东亚杯里皮将大幅调整阵容 张玉宁张稀哲难入选

2017年11月23日09:27 新浪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里皮

  稿件来源: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王敌 实习生王一丹报道 2017东亚杯(东亚四强赛)将在今年12月8日~12月16日于日本东京举行。中国队将于12月6日出征,但此次东亚杯的国足名单中将不会有郑智,因伤缺席的他也不得不再度推迟“国足百场秀”。

  按照惯例,东亚杯应该是放在夏天进行,但日本主帅哈利霍季奇不希望国脚们的夏季比赛太密集,故而要求东亚杯放在12月举行。往年这个时候,都是日本球迷在家门口欣赏世俱杯的时间,而今年的世俱杯放在阿联酋。对日本球迷来说,东亚杯也算是填补了12月的一个空白。

  今年的东亚杯参赛队分别是日本、韩国、朝鲜和中国。根据早已定下的赛程安排,中国队将在12月9日首战韩国队,12月12日对阵东道主日本队、12月16日交手朝鲜队。据悉,国足队员们将在12月1日于深圳集中,先集训5天然后飞赴日本。不过,此次东亚杯的国足名单尚未确认,但除了上海申花和上港两队的国脚之外,其余国脚目前都处于休假状态。

  据悉,国足主帅里皮可能会对阵容做较大幅度的调整。有消息称,为着眼于2019年的印度亚洲杯,里皮将借此次东亚杯考察年轻球员,比如高准翼、韦世豪、何超等,但一些老将依然会出现在国足东征阵容当中,比如后防中坚冯潇霆。

  确定无缘东亚杯的只有国足队长郑智,左脚脚踝伤情反复的他已经错过了多场比赛。在代表国足征战完12强赛后,郑智的国家队出场数达到了98场,他原计划利用本月初的两场热身赛实现“国足百场”的夙愿,可惜被伤情耽误。如今又无缘东亚杯,郑智的“国足百场秀”恐怕要推迟到明年3月的“中国杯”才能完成了。

  郑智不能参赛,他的俱乐部队友冯潇霆有望成为国足队长。在本月初与塞尔维亚、哥伦比亚的两场友谊赛中,冯潇霆便佩戴国足队长袖标出赛。理论上,在东亚杯中,冯队长应该会被里皮沿用。

  除了郑智,还有两名球员也可能赶不上东亚杯,一位是在德甲不莱梅打不上球的张玉宁,以及被足协处分的国安边锋张稀哲。为了保证球队的竞技状态,里皮有可能会放弃他们俩。

  在东亚杯男足比赛的同时,东亚杯女足比赛也平行进行。中国女足的每轮比赛都要比中国男足早一天,将在12月8日、11日和15日分别对阵朝鲜、日本和韩国。  

  东亚杯赛程

  中国男足赛程

  12月9日 韩国 VS 中国

  12月12日 日本 VS 中国

  12月16日 中国 VS 朝鲜

  中国女足赛程

  12月8日 中国 VS 朝鲜

  12月11日 日本 VS 中国

  12月15日 中国 VS 韩国

标签: 里皮东亚杯张稀哲张玉宁国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