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惨败U20远征德国质疑声不断 价值究竟几何?

2017年11月19日18:45 新浪综合
U20惨败质疑声不断

  来源:K球APP 盈动力大数据

  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8日晚21点,U20选拔队迎来了赴德征战2017赛季西南地区联赛的首个对手——肖特美因茨队,经过九十分钟的较量,U20选拔队0-3不敌对手。

  2016年11月,中德两国于柏林签署了加强足球合作协议,该协议意在增强德国足球对中国足球发展的支持。随着协议的签署,中德两国在足球领域的活动日渐频繁。2017年8月,中德两国足协敲定了关于中国U20选拔队赴德征战2017赛季的西南地区联赛(地区联赛是德国第四级别联赛)相关事宜。此消息引来众人的激烈讨论,一潭静水瞬起波澜。

  争论的焦点主要落在了U20选拔队与德国第四级别联赛水平的匹配程度上,不少人心存疑问,“U20选拔队作为国字号球队征战德国业余联赛真的有锻炼价值吗?”,更何况德国球队与U20选拔队的比赛并不记入联赛积分计算当中,换句话说比赛性质仅是单纯的友谊赛,那么“德国球队的比赛态度不得不令人心存怀疑。”除了对于对手情况的不了解之外,众人同样不了解我们自己球队的情况。U20选拔队名单之中几乎全是陌生面孔,在中超联赛中崭露头角甚至经常获得出场机会的年轻球员几乎无一入选。可是问题来了,足协将这支球队送至德国锻炼的初衷无疑是为了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预选赛,那么届时这批年轻球员中究竟会有几人具备代表中国出战的能力,难不成寄希望于这批年轻球员能够在德国第四级别联赛的历练中高速成长,以至于具备赶超那些在中超联赛中经常出场球员的实力?

  伴着众人的疑惑与不解,中国足协U20选拔队的德国之旅还是如约开始了。首场比赛U20选拔队面对的是肖特美因茨队,值得一提的是这支队伍在本赛季地区联赛中战绩糟糕,18场比赛仅取得3胜3平12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的倒数第二位。然而即便是面对这一在西南地区联赛中实力相对较弱的对手,U20选拔队还是在九十分钟的较量中败下阵来,更确切地说是惨败!

  回顾这场比赛,对手派出了常规首发阵容,没有大规模的轮换足以证明对手并没有因为友谊赛的性质而消极对待。0-3的比分也清晰地反映出即便是德国地区联赛,其水平亦是超出我们的想象很多。于是,之前对于对手实力与比赛态度的猜疑可以随风散去了。可是另一个冰冷的现实砸向了我们,U20选拔队作为一支国字号球队在面对这样一支在德国地区联赛中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时,都不能展现出对于比赛的控制能力,甚至还被对手轰入三球,我们又该如何对他们的未来报以希望呢?可是,这难道不是现实么?!

  0-3的结果,舆论又是一片哗然,不少国内足球界人士均对此表示难以接受。可能还是我们的自尊心作祟,因为我们从来没有过像这样近距离去正视中国足球与德国足球之间差距的机会,输球并不可怕,如何从输球中汲取经验、缩小与足球强国之间的差距、为未来打好基础,才是本次U20选拔队参赛的真正价值所在。既然差距已经摆在那里,我们不妨就放平心态,全情投入,不能因为一场惨败就否定了本届U20选拔队的未来。

  回归主题,U20选拔队此去德国确实质疑声不断,首场比赛便经历惨败更是将他们推到了风口浪尖。但是对手较高的水平的确会给这群年轻小伙子们得到锻炼的机会,同时又能让国人真切地正视我们与足球强国之间的差距几近霄壤。那么,近30万欧元的高额投入又怎能说是“不值”呢?!

  盈动力大数据原创文章

  更多精彩分析请关注K球app或点击盈动力公众号主页下方‘首页’收看盈动力大数据更多原创作品

 

标签: 足球大数据联赛德国惨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