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伯元:中国可以有很好的中锋 偶像是伊布德罗巴

2017年11月16日10:09 新浪综合
冯伯元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11月12日,都匀国际邀请赛,中国U22队以1胜1平1负的战绩结束了全部的比赛,获得亚军。来自于克罗地亚鲁达士队的冯伯元,是本届赛事的最佳球员,他在中国U22与朝鲜U22的比赛中打入了一个漂亮的进球。

  或许很多球迷对于冯伯元还没有什么印象,冯伯元,南京人,身高1米91,体重92公斤,位置是中锋,身体高大强壮。他最早在国安青年队踢球,2013年加盟辽宁青年队,2016年进入一线队,2017年,冯伯元获得了4场比赛的参赛机会,出场67分钟没有进球。

  今年8月,冯伯元开始了职业生涯新的一页,他加盟克罗地亚甲级联赛的鲁达士队,是参加克甲联赛的中国第一人。目前,冯伯元在克甲出场5次,在萨格勒布杯比赛中,冯伯元上演帽子戏法。

  此次都匀邀请赛的三场比赛,冯伯元第一场比赛首发,下半场被换下;和朝鲜U22国家队的比赛,下半场替补出场并且进球;第三场比赛打满了全场。第二场比赛之后,中国U22队助理教练德罗索表示,冯伯元的上场改变了场上的局面,让球队的前场有了力度和强度。明年的U23亚洲杯,冯伯元有极大的希望进入参赛阵容。

  目前,U23球员开始放假,本月底球队将重新集中,期间冯伯元将回到克罗地亚继续征战克甲联赛。

  “没有教练信任,不会有那个入球”

  《足球》:恭喜你成为此次都匀国际邀请赛的最佳球员,怎么看待这个奖项和自己的表现?

  冯伯元:能够获得最佳球员是一个惊喜,这个奖杯也是对自己的认可和激励吧,当然,奖杯的背后是所有队友们的努力和支持,是他们帮助我进了球。至于这次比赛,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不过第一场比赛踢得不太好,一方面是生疏,另一方面也是状态需要调整,在这种情况下,教练还在随后的比赛中给我机会,真的是非常感谢,非常感激,如果没有教练的信任,也就不会有我的那个进球。

  《足球》:此次杯赛有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冯伯元:感觉自己的特点,或者说在克罗地亚踢球的状态还是没有完全发挥出来,这也是一个颇为遗憾的地方吧。一方面我此前参加过U22的集训,但和球队并不是非常熟悉;另一方面,我们在这次都匀邀请赛中,整支球队的发挥也有些问题,毕竟不少核心球员缺席了这次的比赛,教练其实也想进一步考察队员。但不管如何,我们表现出了我们的态度和拼搏精神,我们没有放弃,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在首场比赛输球的情况下,第二场比赛赢球了,在第三场比赛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我们也最终顽强扳平了比分。

  《足球》:在U22集训初期,你被征召,但随后缺席了多次集训,此次重新回到U22队,且获得了教练的认可,有进球,同时也获得了最佳球员,对自己最终进入U23亚洲杯名单的前景有没有信心?

  冯伯元:这个肯定是由教练来评估和决定的,对于我来说,就是努力去展现最好的一面,不管如何,我都会继续努力。

  《足球》:未来,是继续留洋,还是返回辽宁效力?

  冯伯元:这个还没有考虑,因为现在最重要的任务还是返回克罗地亚打好俱乐部的比赛,也期待自己能够参加U23亚洲杯,亚青赛的比赛我错过了,那么这一次,希望能够代表U23国家队为国征战。

  “技术是优势,头球能力需要加强”

  《足球》:你的那个进球,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最后处理球时的冷静,作为一名高中锋,这一点很难得。

  冯伯元:门前的冷静可能是作为一名前锋最起码的要求,其实,这真的需要感谢这次留洋经历对我的触动,另外,技术方面也算是我的一个优势。

  《足球》:这次去克罗地亚踢球,感觉怎么样?

  冯伯元:收获非常大,获得机会非常重要,那里的比赛节奏非常快,所以需要你更快地处理球,这个方面提升很大。另外,训练质量也非常高,训练几乎就是实战,对于我来说,就是在孤独中逐渐提高自己,非常高兴的是,这里的队友,包括市民,对我们中国人都很好。

  《足球》:详细说说你的特点吧,有什么方面是需要加强的?

  冯伯元:作为一名中锋,成为球队进攻的一个支点,给队友更好地做球,原本就是中锋最基本的职责。我的头球并不是很好,技术方面反而有一定的优势,因为我最初并不是踢前锋的,是踢中场的,所以在处理球上会有一定的优势,相反头球的训练并不是很多,只是因为身高和力量的发展改打了这个位置,以后我需要重点加强头球方面的能力。

  《足球》:目前,国内联赛(中超、中甲),前锋的位置几乎都被外援占据了,因此本土中锋的处境就非常困难,对此,你怎么看?

  冯伯元:我觉得我们中国可以拥有很好的中锋,对于我来说就是坚持,当然也期待比赛和机会。

  《足球》:本赛季,辽足不幸降级了,明年要降到中甲比赛,球队有很大可能性进行年轻化改革,为未来储备更多的人才。如果未来你回归,可能意味着你会拥有更多的机会,辽宁此前培养出了一个中锋杨旭,有没有想过成为下一个杨旭?

  冯伯元: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做最好的自己,当然,杨旭大哥确实是我们青年球员的榜样,他的成长对于我们也是很好的激励。不管如何,我都会继续努力的。

  《足球》:你的偶像是?

  冯伯元:伊布和德罗巴,就是那种身体很好,但技术也很好的中锋。

标签: 足球冯伯元杨旭中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