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稀哲缘何180分钟未亮相 是不是里皮的本意?

2017年11月14日23:14 新浪体育 微博
张稀哲在训练中

  结束了与哥伦比亚国家队的比赛后,国家队的本期集训也画上了句号。本期集训对于中国队来说,也是12强赛后的首次亮相,虽然距离备战下届世界杯、甚至是2019年亚洲杯都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但对于里皮来说,还是希望通过这两场比赛考察新的队员,在一些重要位置重新树立核心。可惜的是,张稀哲的停赛也让里皮的这个计划受到了一些影响。

  在本期集训前,里皮向中国足协递交了集训名单的时候,里面出现了张稀哲的名字,也多少让人感到有一点意外,因为按照过往的先例,凡是在联赛中受到多场追加停赛的球员都不会被招入国家队。不过,或许是因为里皮的权威无人敢质疑,所以张稀哲还是来到了国家队参加本期集训。

  不过,在这两场比赛的180分钟时间里,张稀哲一分钟都没有出场,这显然不是里皮的本意。事实上,在里皮的战术安排中,未来的国家队阵容中,张稀哲是占有一个比较重要的位置。但是在张稀哲来到国家队后,里皮也得知张稀哲可能会在明年中超联赛停赛10场,也就是到6月份前都没有正式比赛可打,里皮也是非常无奈,这也是里皮连续两次发布会呼吁国脚要注意规范自己行为的主要原因。在里皮看来,国脚在俱乐部被停赛,对国家队也会造成非常大的影响。

  其实,里皮也曾经想过让张稀哲多参加国家队的比赛,以保持状态。但是从本次集训的两场比赛来看,最终这个想法还是被打消了。到底是里皮主动做出了改变初衷的决定,还是有其他原因,这个谜底也许只有里皮自己知道。但总之接下来,张稀哲想要通过国家队比赛保持状态的可能性已经不大。未来的国家队集训,也可能暂时不会张稀哲的身影。

  对于里皮来说,郑智、黄博文的受伤,加上张稀哲的停赛,至少对东亚杯的比赛是有一定影响的,因为这三名球员都是攻守兼备的中场大将。所以,在下一期集训中,里皮还会招入其他中场球员来完善球队阵容。(袁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里皮张稀哲国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