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潇霆将担任国足热身赛队长 郑智替身困扰里皮

2017年11月09日13:50 新浪综合
冯潇霆将出任队长

  文章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12强赛后的中国男足是个什么样的面貌,答案将在明晚的热身赛揭晓。对手塞尔维亚队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欧洲区的小组赛中力压爱尔兰、威尔士等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实力自然强大。面对这一难得的热身锻炼机会,国足主帅里皮在昨晚的赛前发布会上表示,中国队将会踢得“很开放”,不会因为对手强大而严防死守,因为那样即便逼平对手也没有意义,相比起来,对攻的可能性更大。

  热身赛,“死守没意义”

  明晚比赛的对手塞尔维亚,已经直接晋级明年的俄罗斯世界杯,实力强劲。里皮认为,这样的比赛锻炼价值非常大。

  塞尔维亚队已经在昨天飞抵广州,并于昨晚在越秀山体育场进行了抵达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塞尔维亚队的名单发生了一些变化,曼联中场马蒂奇、水晶宫中场米利沃杰维奇、那不勒斯的马克西莫维奇等5名球员因故没有随队来华。球队补充了4名球员,包括本菲卡队前锋日夫科维奇,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的克尔斯蒂契奇、拉多尼奇和门将德米特维奇。虽然缺少了马蒂奇,但包括伊万诺维奇、科拉罗夫等知名球员仍在列,即便塞尔维亚的名单进行了调整,对于国足来说,这场热身赛的含金量仍然十足。

  谈到此次热身赛,里皮表示,“我们在挑选对手的时候,我跟足协强烈要求,尽可能找到实力强劲的对手,希望和强队交手有所学习。后天的比赛,对手实力很强,我希望打出我们的东西,赢下比赛。我不想严防死守,因为即便我们死守90分钟取得0比0,也没有意义。要打出我们自己的风格特点,希望在和强队的交手中收获自信,加强我们固有的打法。”

  在发布会上,里皮再次公开呼吁球迷届时到场为国足助威。“几个月前我们在广州和菲律宾队比赛,对手不强,对观众的吸引力不大。这次我们特意挑选了强队,希望恒大和富力的球迷都来支持国家队。”

  为张稀哲“求情”

  国足过去两天在越秀山体育场训练,昨晚来到天河体育场进行适应场地训练,球员们的心态看起来都很轻松。主教练里皮表示,“刚刚结束的12强赛,我们差一点就能以小组第三的身份参加附加赛。接下来,我们要备战2019年亚洲杯,希望球队能保持过去一年所展现出来的精神面貌。我们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球队也在进步成长。”

  队长郑智因伤落选,里皮在本次集训比赛中将不得不重新打造新的中场组合。蒿俊闵、张稀哲、吴曦等,都是里皮欣赏的球员,但他们的特点与郑智都不太一样。至于谁将会在比赛中接替郑智的位置,里皮卖起了关子,“中场的人员安排,还是要通过今天和明天的训练来决定。”

  里皮格外喜爱的张稀哲,因为在中超第29轮比赛中掌掴对手,被中国足协停赛12场,明年的中超联赛将缺席10轮比赛。昨天,里皮为张稀哲公开求情,“我和张稀哲就他的停赛问题有过交流,他当时在场上的行为举止很不恰当。但据我观察,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他都是非常职业的,场上场下的行为规范符合职业球员的标准,所以我非常惊讶他这次在场上的不理智、不道德行为,对他的停赛处罚感到遗憾。可以的话,我希望大家呼吁一下能够给他减刑。如此出色的球员,错过半个赛季是非常可惜的。”

  郑智不在,冯潇霆成为球队年龄最大的球员,他也接过了队长的袖标。

标签: 里皮郑智冯潇霆国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