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以老带新出战热身赛 郑智接班人+锋无力困扰里皮

2017年11月09日08:27 新浪综合
里皮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新的周期,新的国家队,新的起航。这个起航始于广州,这正是里皮的“大本营”,但如果光从阵容上看,这支新的国家队并没有多少新面孔,这种安排却是里皮有意为之,要看到更多的新面孔,那要等到12月的东亚杯了。

  以老带“新”轮番出战

  中国队10日首战塞尔维亚,对手塞尔维亚已经杀进世界杯,其实力不用多说,在广州的这场比赛,执身对手从比利时变成威尔士变成冰岛,最后变成塞尔维亚,一波三折,那是因为里皮不肯放松对热身赛的要求。

  “在我们挑选对手的时候,我跟足协强烈要求,尽可能找到实力强劲的对手,希望和强队交手有所学习有所进步,10日比赛,对手强劲,我希望打出我们的东西赢下比赛,不想严防死守的比赛,因为我们死守90分钟0-0没有意义,希望打出自己风格特点,希望和强队交手中收获自信,加强我们固有的打法。”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里皮表达了自己的态度。

  对手强,国家队也不希望阵容会发生大变化,所以里皮在小心翼翼地进行微调,仍然以征战12强赛的阵容为班底,另外补充了一些“新人”。对于自己的这个安排,里皮说:“本次征召新的球员,主要希望通过比赛考察新球员,刚结束世预赛,差一点以第三名打附加赛,但我们很遗憾地错过了机会。从现在开始,我们还有一年时间去准备19年亚洲杯,希望球队能保持过去一年展现精神面貌,走在正确道路上去进步成长。同时,我也希望球迷能来支持我们,广州球迷支持恒大富力,现在国家队需要这些球迷们来加油。”

  从两个队员的入选就能看出里皮这次比赛的人选方针,赵宇豪和郑铮,前者是首次入选国家队,而曾经的国家队常客郑铮则首次入选“里家军”。

  首次入选国家队的赵宇豪显得很兴奋,“得到里皮的召唤感到非常激动,每天都在努力训练!”谈到对于本场比赛的期待,赵宇豪坦言,“如果这两场热身赛能有机会上场,一定要好好展示自己的能力。”同时他也认为相比进攻,自己在防守端的能力更出色一些。

  而郑铮则是在一段时间的伤病之后再次入选了中国男足国家队,他首先对里皮给予他的这次机会表示了感谢。本次集训也是郑铮首次入选里皮麾下的中国国家队,他既是老将,也是“新人”,对此,郑铮表示:“一定会全力以赴,不辜负主教练的信任!”

  当然,这次没有招进像邓涵文、韦世豪这样的年轻队员,也和客观条件有关系。

  对此,里皮解释说:“我们正在逐渐推进中国队人员调整和更新换代的工作,但是一些U22适龄国脚没被招进本期国足集训队伍中,原因是考虑他们将参加12月举行东亚杯,因为明年1月这些年轻球员还将参加亚足联U23锦标赛备战,所以这期不征召他们,是想给他们一个休整机会。”

  于是,对于东亚杯,里皮的策略也很明显,那就是尽量启用年轻人,而现在这批踢得比较多的队员就会尽量休息。“联赛赛程漫长密集,很多球员整年都三线作战,球员不是机器人,需要休息调整时间。东亚杯的时候,今年国家队比赛比较多的球员都会得到休息,这样所有的球员都会得到休息。”

  里皮为张稀哲求情

  以老带“新”,轮番出战,这是里皮对于两场热身赛和东亚杯比赛所设计的方案,但无论如何设计,有几个问题都是难以解决的。

  第一个,是郑智的接班人问题。郑智因为受伤缺席了恒大的多场比赛,同时也缺席了这次国家队的征召,毕竟已经是37岁的人了,岁月不饶人。

  郑智不在,国家队的中场怎么办?“队长郑智由于脚踝伤病,本次不能入选,希望尽快走出伤病归队。至于我们中场怎样安排,还是通过今天和明天的训练决定明天中场配置。”

  找人替代郑智是困难的,但球还是要踢,里皮特意把冯潇霆带着出席发布会,就是希望已经是队中年纪最大的冯潇霆能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

  冯潇霆笑着说:“队里现在除了智哥,年龄最大是我,作为老队员一直在做的事情,现在很多年轻球员,作为老队员,不仅场上场下都会积极发挥自己,而且也希望成为年轻球员的一个榜样。”

  郑智因为受伤不能踢,而队中最有灵气的中场队员张稀哲则在中超联赛中领受到了超级罚单,停赛12场。

  对于张稀哲被停赛,里皮说:“我和张稀哲就停赛问题有过交流,他在场上行为举动不恰当,但据我观察,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都是非常职业,场上场下行为规范符合职业球员的标准。非常遗憾这次他在场上不理智地做出不道德行为,我对他的处罚感到遗憾,可以的话,希望大家呼吁一下减刑,如此出色的球员错过大半赛季可惜。”

  里皮希望自己的国家队员不要“无谓减员“,这种心情可以理解,毕竟张稀哲是国家队中进攻非常有特点的队员,让里皮更头疼的是,锋线上“无人可用”。

  在发布会上,里皮公开表示:“有一点肯定的是,中国好的国产前锋很少,外援占据锋线上绝对主力位置严重压缩本土前锋出场时间。在中超联赛中,我们看到的都是巴西、阿根廷和欧洲球员在摧城拔寨。现在我们前锋的情况是,于大宝已经从伤病中回归,另外在东亚杯上,我会带上新的面孔,希望这些新鲜血液能尽快成长起来。”

标签: 里皮郑智郑铮国家队张稀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