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因素致U19国青险胜柬埔寨 贾秀全:欢迎来中超

2017年10月25日11:06 新浪综合
中国U19险胜柬埔寨

  稿件来源:第12人 APP  

  中国U19国青原定于在11月4日才开始的亚青赛预选赛提前开始了,原因是主办国柬埔寨方面表示届时他们将要迎来传统节日“送水节”,全国将要放假三天,期间不适合举办大型足球赛事。无奈之下,刚刚挂帅U19国青不久的主教练贾秀全又少了整整十天的备战时间,而这次预选赛,也是他上任至今最重要的赛事。

  不出所料,中国国青首战并不轻松。在24日晚结束的国青与东道主柬埔寨的比赛中,由三大潜力新星叶尔凡、刘若钒、郭田雨搭档的锋线并没有打出犀利流畅的配合,直到比赛伤停补时阶段,中国国青才由替补登场的陶强龙打破僵局,最终中国国青凭借此球1-0险胜,取得开门红。

陶强龙制胜球
陶强龙制胜球

  可能看到比赛第80分钟时,不少球迷又会想起7月份,同样是在柬埔寨,那时候U23亚洲杯预选赛正在进行,中国U22男足便是首战0-0战平柬埔寨,那场比赛之后,U22国足众将心理压力极大,好在他们知耻后勇,此后两战均胜,末战更是2-1击败日本队。由于柬埔寨当地只有这样一块适合举办大型赛事的足球场,所以中国U19国青的比赛也是在同样场地人工草皮场地进行的,看过之前U22国足比赛的球迷一定对那场地情况有印象。

  此外,为了备战这次亚青赛预选赛,柬埔寨方面可谓“做足了工作”,除了以上提到的比赛日期外,柬埔寨方面还在情报采集上设置障碍,中国队始终没能在赛前得到柬埔寨的比赛情报

刘若钒的打门偏出球门
刘若钒的打门偏出球门

  总之,各种因素交叉在一起,中国U19国青的首战并不轻松,但好在陶强龙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打破僵局后,中国队小球员们也非常兴奋,从替补席一拥而上,一起庆祝来之不易的进球。

  当然,我们也要看到亚洲各地足球的快速发展,柬埔寨足球的提高正是东南亚足球的缩影,近年来东南亚各国纷纷大力投资发展青训,均聘请优秀教练组建各级梯队进行完整系统的训练,各国实力都有所提高。而中国队要做的,便是再接再厉,职业联赛要建设好,我们的青训也要打好基础。

  赛后,贾秀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满意球员们的表现,“毕竟是本次赛事首战,对手又是东道主球队。”同时他也对柬埔寨国青的表现给予高度认可,他直言欢迎柬埔寨优秀的球员到中超来锻炼。

标签: 柬埔寨中超贾秀全U19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