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尔杰提:踢葡超队更兴奋 期待与卡西同场竞技

2017年10月18日12:37 新浪体育
叶尔杰提:踢葡超队更兴奋

  2017年夏天,93国奥门将叶尔杰提加盟葡甲俱乐部莱雄伊什。赛季至今,作为首发门将,叶尔杰提帮助莱雄伊什在葡萄牙联赛杯和葡萄牙杯接连战胜两支葡超球队:费雷拉和通德拉。下周中(北京时间10月25日凌晨),莱雄伊什将在联赛杯客场挑战葡超班霸波尔图,叶尔杰提有望于他的偶像、现波尔图门将卡西利亚斯同场竞技。新浪体育采访了叶尔杰提,这名首位加盟欧洲顶级联赛的中国门将,谈到了莱雄伊什的现状、留洋的心态,以及与偶像卡西利亚斯交手的期待。

  新浪体育:杰提你好,莱雄伊什在葡萄牙杯第三轮加时赛3比2战胜葡超球队通德拉,这是你本赛季第二次作为首发,球队击败葡超队,感觉如何?

  叶尔杰提:怎么说呢,比赛很激烈,赢了很提气。毕竟是经历了落后、扳平再到逆转,过程特别刺激。而且我们主场一直在连胜,希望能继续保持下去。去年在葡超费雷拉,没机会首秀,对我来说,这也算另一种方式圆梦吧。虽然有些困难,但是打强队总会让人很兴奋!而且又赢球那就更不用说了。

  新浪体育:遇到强队就更加兴奋,你觉得自己是大赛型选手吗?

  叶尔杰提:算是吧,这种比赛我都有不错的表现,可能是遇葡超球队有更多表现机会吧。

  新浪体育:2017-18赛季莱雄伊什势头不错,联赛、葡萄牙杯、葡萄牙联赛杯齐头并进,你认为球队的最大变化在哪里?

  叶尔杰提:最大变化是换了主教练,若奥·亨里克斯先生从接手开始就保持着不错的胜率。我们球队现在主打传控,很少有球队葡甲这样踢。教练对我也提出了新的要求,让门将更多的参与到球队进攻中,这对我们门将要求很高,尤其是处理脚下球。

  新浪体育:赛季初从本菲卡转会去曼城的巴西国门埃德森也是因为出色的脚下技术而被瓜迪奥拉看重,是不是葡萄牙联赛对于门将脚下球能力一直有着要求?

  叶尔杰提:确实如此。埃德森去曼城前我就一直在看他比赛,也是学习他的比赛方式吧。我对他还是比较了解的,他之前也曾短暂的在葡锦标球队踢球,表现出色后才回到本菲卡。我觉得他现在是技术最好的年轻门将之一,左脚劲儿很大而且精准。我也是左脚,所以对他一直都有关注。

  新浪体育:你也曾说过偶像是卡西利亚斯,你对他哪方面特别欣赏而将之视为偶像呢?

  叶尔杰提:偶像还是卡西,这点不会变。我从小就喜欢卡西,毕竟身高、左脚、比赛感觉等等,自己感觉风格跟他很像,所以一直喜欢他。之前也去看过他几场比赛,他在门里反应很快,现在还是有着很高的水平。下周刚好跟波尔图踢联赛杯,就是不知道卡西会不会上场。要是能在巨龙球场跟卡西利亚斯同场竞技,这对我来说就是美梦成真。就算不能同场竞技,让卡西看一场我的比赛也是一种幸事(大笑)。

  新浪体育:你是经验丰富的留洋“老兵”了,中国的留洋门将并不多见,你也是第一位效力欧洲顶级联赛的中国门将,对于留洋有什么感受?

  叶尔杰提:我留洋也有段时间了,还在继续坚持自己的梦想,主要是不想给自己留遗憾。留洋这几年,不管是球场上还是生活上,最大的感受就是每天都在进步。在欧洲,职业球员的生活是很简单的,最重要是每天生活当中的一些小细节要把控好。比如日常饮食方面,除了控制体重,作息、饮食和每日训练状态都会影响比赛状态。

  新浪体育:平时关注中超联赛吗?有回国的念头吗?

  叶尔杰提:我觉得中国球员都会关注自己国家的联赛吧。至于回国的事,暂时还没想的这么远,我现在只想着先把眼前的比赛踢好。今年状态正处在一个上升期,希望自己能保持稳定的状态和心态去踢好这些比赛,帮助俱乐部取得好的成绩。(李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卡西卡西利亚斯莱雄伊什门将球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