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赴德大选拔U16征战“起源地杯”各梯队表现值期待

2017年10月12日09:56 新浪综合
配图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10月11日,中国足协公布了中国U20男足选拔队30+23人大名单。这支2020东京奥适龄队由孙继海以教练组组长的名义挂帅,上海上港共有11人入选,成为最大户。适龄球员张玉宁、林良铭并未得到征召。比较6月份赴德比赛的29人名单,只有施晓东、俞豪、雷文杰、张岩、姚道刚等5名球员继续入围,杨立瑜、严鼎皓、邓宇彪、冯博轩、黄聪等5人则进入替补名单。而通过23人替补名单来看,黄政宇等不少球员已经在中超、中甲打上主力,未能进入30人名单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大多数人有联赛任务,等中超、中甲联赛结束后,这些球员中预计将有多人前往德国。

  U20国奥此次集训的主要目的,是在11月10日至12月10日期间赴德国集训、参加德国西南地区联赛,而30人的集训从10月15日开始。

  与此同时,2024奥运选拔队也在行动。10月12日,淄博2017“起源地杯”正式开幕,沈祥福率领的2001年龄段U16国少队(即2024奥运选拔队A队和B队)将参加此项比赛。

  淄博“起源地杯”由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2016年举行了第一届起源地杯,参赛球队4支,最终冠军为马德里竞技,亚军为云达不来梅,中国U15国少选拔队获得第三名,伊朗弗拉德塞帕罕获得第四名。2017“起源地杯”,参赛队伍扩大为6支,中国2024国奥选拔队A队和B队同时参加,另外四支参赛队伍是马德里竞技、波尔多、南安普顿和阿德莱德青年队,比赛分为两个小组,单循环之后,每个小组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随后则举行决赛比赛,总计5轮。沈祥福率领的2024奥运选拔队,其实也是2001年龄段国少队,目前,99国青正在贾秀全的带领下备战U19亚青赛,而沈祥福率领的这支01国少队,未来的任务主要是两项,其一,作为01年龄段国少队,备战2020亚青赛,其二,作为01年龄段国奥队,备战2023奥运会预选赛(U23亚洲杯)。

  U16国少,暨2024奥运选拔队组建于2017年3月,如此早地组建,也是为了吸取以往组建时间较晚、备战质量不足的教训,更好地应对亚青赛和U23亚洲杯等大赛,沈祥福担任教练组组长,马荃、雷涛、曲波、胡兆军担任教练组成员,队员超过40人,分为A队和B队两支球队。

  在组建之后,U16国少参加了多项国际邀请赛,其中在法国蒙太古杯上表现不佳,四战全败,除了反映出球员基本功不足之外,也和球队刚刚组建有关,随后球队在昆明进行了两个月的残酷集训,集训之后,U16国少表现有所起色,在金山“华信杯”国际邀请赛中,U16B队获得亚军表现不俗。

  此次“起源地杯”,对手实力极为出色,U16国少的表现值得期待。

标签: 国青国少德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