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国脚+4中甲球员回归U22 里皮团队继续考察新人

2017年09月25日11:12 新浪综合
张玉宁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9月22日,中国足协公布了U22国家队集训名单:为了备战2018年U23亚洲杯,中国U22国家队定于9月29日到10月8日在江苏江阴集训并参加热身赛。在这份27人的名单中,邓涵文、高准翼、何超和张玉宁等四名国脚回归U22国家队,魏震等联赛表现出色的球员也回归U22国家队。本次中国U22国家队进行集训和热身赛,是继6月挥师潇湘,接连战胜马来西亚(1:0)和乌兹别克斯坦(3:2)后,U22男足又一次重要练兵。

  在上个月的U22国家队集结并开赴澳大利亚进行系列热身赛时,中国国家队也集结参加了12强赛最后两场比赛,当时,95年龄段的邓涵文、高准翼和何超入选了国家队,其中邓涵文成为国家队主力右后卫,在这种情况下,他们都缺席了U22国家队。此次联赛间歇期,因为国家队未来一段时间没有比赛任务,所以国家队没有选择集训,以便让国脚们能够有更加充分的休息,毕竟在此之前,他们多线作战都极为疲劳。因为国足没有集训,邓涵文、高准翼和何超也回归U22国家队。值得注意的是,因为是国际比赛日,效力于云达不来梅的国脚张玉宁也入选了U22国家队名单。

  除了国脚回归,中甲球员的回归是一个显著的变化,在这份名单中,不算国脚邓涵文,中甲球员还有4人入选:大连一方的汪晋贤、李帅,深圳佳兆业的李晓明,以及梅州客家的姚均晟。其实,他们一直是U22国家队的主要成员,但在上一次集训时,因为中甲联赛并没有间歇,所以当时U22国家队没有征调。

  这份最新的27人名单,和上一次的26人名单发生了较大的变化,除了4名国脚和4名中甲球员之外,连续入选U22国家队的有13人:赵天赐(门将)、韦世豪、唐诗、巴顿、黄政宇、南松、刘军帅、刘洋、魏敬宗、刘浩、刘奕鸣、周煜辰(门将)和鞠枫。实际上,这21名球员,基本上就是U22国家队的主要框架,在这个基础上,里皮的团队会根据球员的表现进行微调,比如此次魏震的入选,就得益于他在联赛中出色的表现。

  魏震是上海上港刚刚冒尖的一名97年龄段球员,也是97国青队队员,他此前也曾经入选过U22国家队,但位置并不稳定,今年上半年,他在上港基本上只能打预备队,但8月3日,他在和天津权健的足协杯比赛中表现出色,随后迅速成为上港的重要球员,从8月份至今,已经打了6场联赛,只缺席了1场联赛,6场联赛中,5场首发1场替补,同时在足协杯和亚冠中也有出场,表现非常抢眼。

  在这种情况下,魏震也再次获得U22国家队的青睐,得以回归U22国家队。其他球员中,杨立瑜、胡靖航、高海生、张岩(门将)和李铮(门将)回归或入选U22国家队。

  与此同时,中国之队也发布公告,国庆长假期间,中国U22国家男子足球队将与洪都拉斯U22国家队进行两场热身赛,其中一场为内部教学赛,另一场为公开比赛。此前球队计划进行两场公开热身赛,10月4日先在镇江进行一场,后因故调整为内部教学比赛,不对媒体和公众开放。10月7日19:35,两队的公开赛将在江阴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

标签: 里皮中甲国家队魏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