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胜!国足终结客场不胜卡塔尔 出局无碍收获掌声

2017年09月06日01:29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足球员谢场

  首胜!国足在最需要胜利的夜晚,客场拿到了对卡塔尔的首胜,过往5次国足客战卡塔尔,仅有3平2负的战绩,今夜国足终于打破了这个尴尬纪录,尽管这场胜利没能帮助国足取得出线权。这场胜利对于国足来说,是靠咬牙拼下来的,从0-1落后到连入两球逆转,今夜我们看到一支没有放弃、拼到底的国足。

  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最后一轮,国足客场对阵老对手卡塔尔,尽管阿费夫下半场一开始为卡塔尔破门,但依靠肖智、武磊的进球,国足最终2-1逆转卡塔尔,不过由于另外两场比赛乌兹别克斯坦0-0韩国、叙利亚2-2伊朗,国足最终只能排名小组第5,无缘小组出线。国足未能创造奇迹,拿到世预赛附加赛的资格,不过这场胜利对于国足来说,已经非常弥足珍贵,国足将士用汗水拼下了客战卡塔尔的首胜。

  过往国足与卡塔尔历史交手17次,国足战绩为7胜5平5负,攻入21球,失14球。国足与卡塔尔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共交手10次,国足仅取胜2次,其余8次战绩为4平4负,可以说卡塔尔是国足非常头疼的一个对手,而在卡塔尔主场,国足更是从未取胜过。

  但纪录就是留给人来打破的,今夜12强赛收官之战,国足仅有一丝出线希望,取胜的同时还要其他对手脸色,里皮继续派出攻击阵型,郜林搭档肖智锋线,最终依靠肖智和替补登场的武磊的进球,国足客场2-1击败卡塔尔,拿到了客战卡塔尔的首胜。

  尽管国足最终仍然无缘出线,不过客场首胜仍旧是一个历史时刻,并且还是一场10人应战、2-1的逆转好戏,相信未来国足与卡塔尔还会遭遇,甚至还会回到哈里发体育场,那时国足可以期待第二胜、第三胜,这就是今夜国足将士留给未来的财富,如今西亚客场我们也能拿下!

  (瑪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国足卡塔尔肖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