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除球员难逃FIFA处罚?伊朗或将被踢出国际赛事

2017年08月24日10:08 足球报
被伊朗足协开除的两名球员

  记者寒冰报道 9月的国际比赛日,焦点不是竞争第2个直接出线名额的韩国和乌兹别克斯坦 ,而是早在6月就已确定出线的伊朗。波斯军团早已到手的出线资格,可能会因为一个突发事件化为泡影。

  因为伊朗和以色列的敌对状态,伊朗足协禁止旗下任何运动员与以色列任何球队进行比赛。但刚刚结束的欧联杯第3轮资格赛,希腊泛爱奥尼亚队的2名伊朗国脚哈伊萨菲和绍贾伊,没有随队前往客场对阵以色列的特拉维夫马卡比,但8月3日主场的次回合两人都首发并打满了全场。此事在伊朗和希腊都引起了轩然大波。毕竟,两人是1979年后,第一次与以色列比赛的伊朗运动员,可谓破天荒。

  起初伊朗媒体和公众并不认为哈伊萨菲和绍贾伊会被处罚,毕竟他们征得了俱乐部谅解,泛爱奥尼亚俱乐部也发了官方声明,同意两人不去以色列客场。但即便在希腊与以色列球队比赛,也犯了伊朗政治的大忌。伊朗足协和体育部,对两人颁发了禁令,他们的国家队资格被无限期停止,同时两人还要向伊朗公众公开道歉,并承诺不再犯这样的错误。

  伊朗足协以政治理由从国家队开除2名国脚的行为,当然无法被国际足联接受。国际足联已对此事 展开了调查,并要求伊朗足协对禁令做出合理的解释。如果伊朗足协被认定是政治干涉体育,不废除对两人的禁令,伊朗足协将因此受到严惩,包括旗下所有球队都将被踢出国际赛事。目前,伊朗国家队在世界杯外围赛形势一片大好,波斯波利斯在亚冠的西亚赛区也已进入半决赛。原本伊朗足协为旗下俱乐部争取了2个月的“缓刑”,让欠下巨额税款的波斯波利斯和德黑兰独立能继续征战亚洲赛事。但亚足 联官方对伊朗俱乐部的欠税行为已经忍无可忍,如果两家俱乐部不能在未来半年内偿清欠款,伊朗俱乐部将被禁止参加亚足联旗下赛事。波斯波利斯目前欠税总额高达3800万美元,德黑兰独立欠税3400万美 元。

  目前伊朗足协正应葡萄牙主帅奎罗斯要求,为球队安排热身赛,目前确定的是10月10日在圣彼得堡对垒东道主俄罗斯,5天后将在本土对阵民主刚果。这2场热身赛是伊朗足协在球队已确定出线的前提下安排的,但如果伊朗队在哈伊萨菲和绍贾伊的问题上坚持,恐怕很难逃过国际足联的处罚。最糟的情况 ,就是A组头名伊朗的出线资格被第2名顶替,原本参加亚洲区附加赛的第3名将直接获得出线资格。

  目前9分的叙利亚、7分的卡塔尔和6分的中国,将重燃拿到附加赛资格的希望。虽然过去40年伊朗屡屡逃脱国际足联的处罚,但这次情况并不乐观。亚洲区10强赛最后2轮将在9月的国际比赛日正式结束 ,具体的出线名额归属也将有定论,留给伊朗足协进行工作的时间已经不多。

标签: 伊朗国际足联绍贾伊哈伊萨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