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亚预赛-韦世豪邓涵文立功 中国2-1日本夺头名

U23亚预赛-韦世豪邓涵文立功 中国2-1日本夺头名
2017年07月23日 18:25 新浪体育
中国队取胜 中国队取胜

  北京时间7月23日16:30,U23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第三轮,中国队迎来第三个对手日本队。上半场中国队进攻十分出色,第40分钟韦世豪打破僵局,随后韦世豪又助攻邓涵文破门,下半场远藤江太扳回一球,日本队18岁小将伊藤洋辉补时阶段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中国U22以2-1的比分战胜了日本队,三场比赛2胜1平保持不败。

  亚足联U23锦标赛又称为U23亚洲杯,2014年在阿曼举办了首届决赛阶段比赛,此后每两年举办一次。中国队是明年该赛事决赛阶段的东道主,虽然直接获得了参加决赛阶段的资格,但为了锻炼队伍,中国仍选择参加此次预选赛。中国队被分到J组,同组的对手有日本、柬埔寨、菲律宾。在年初中国职业联赛U23新政实施的背景下,U23球员的表现引起诸多媒体和球迷的关注,而此次U22国家队的出征也是对他们一次很好的检阅。本届U22国家队以95年龄段球员为班底,由于不是奥运会适龄球员,无论是自身的备战还是外界的关注度并不是很高。首轮比赛中,中国U220-0被柬埔寨逼平,第二轮2-0战胜菲律宾队。日本虽然派出1997年龄段(比其他队伍小2岁)的球员参赛,但前2轮先是8-0大胜菲律宾,2-0战胜柬埔寨。

  开场不到1分钟,日本队就率先发难,前场左路远藤江太得球后调整,禁区外围一脚远射高出了横梁。第4分钟,日本队左路角球机会,来自大阪钢巴的市丸瑞希主罚角球开出到禁区,被周煜辰击出禁区。外围双方争抢,刘奕鸣后场把球解围。第9分钟,唐诗前场拿球被日本队防守球员放倒,随后韦世豪主罚任意球送至禁区,小岛亨介出击将球直接没收。

  2分钟之后,中国队卷土重来,唐诗右路拿球转身打门,挡在防守队员身上弹出,外围张修维跟上直接远射高出横梁。第11分钟,刘奕鸣放倒远藤江太吃到黄牌。日本队任意球机会,市丸瑞希一记弧线球传中给到禁区,被高准翼头球解围。

  开场这段时间,中国队进攻打的风生水起,对日本队禁区造成不小压力。第13分钟,邓涵文低平球给到身前唐诗,再转移,韦世豪一脚45°弧线球传中,中山羽太抢先一步把球解围。第14分钟,韦世豪左路晃开防守将球传到门前,中山雄太抢到第一点解围,随后唐诗右路再度传中,杨立瑜抢到第一点背身的情况下头球稍稍一蹭,可惜高出横梁。第16分钟,韦世豪原辉绮给放倒也吃到黄牌。第18分钟,张修维拿球被市丸瑞希背后放倒,裁判没有出牌,引发中国队球员不满,何超上前与裁判理论。随着比赛进行,双方的动作都逐渐增大。第27分钟,邓涵文右路突破后送出一记直塞球,唐诗大禁区右侧得球后传中门前,韦世豪门前抢点,被藤谷司率先解围出底线。左路韦世豪角球开出,小岛凉介出击高高跃起把球没收。

  第32分钟,中国队进行进攻,姚均晟低平球推传给到左路,高准翼再向前直塞,陈泽鹏高速插上慢了一步,皮球出了底线。第38分钟,韦世豪将球交给邓涵文,随后再妙传给韦世豪,韦世豪拔脚便射,皮球直奔球门近角,但小岛亨介侧身将球没收。第40分钟,中国队打破场上僵局!何超中场抢断,唐诗直塞,姚均晟左路下底倒三角传球,前点没有人碰到球,大禁区前沿韦世豪得球后调整,右脚打出一记低射,皮球直奔球门左侧死角,小岛凉介鞭长莫及,中国队1-0领先日本队。

  第45分钟,姚均晟带球过半场直传给韦世豪,韦世豪下底传中被对方挡出,左侧中国队开出战胜角球,韦世豪起球传中,禁区内中山羽太头球解围。禁区外围杨立瑜头球摆渡,左路韦世豪带球突入禁区一记横敲到门前,后点邓涵文插上一脚垫射空门得手!中国队2-0领先日本队。随后上半场结束。

  下半场上来中国队继续进攻,第46分钟,大禁区前沿左侧唐诗一脚射门打高了。第49分钟,高准翼吃到一张黄牌。第52分钟,小松莲左路横敲,远藤江太外围突施冷箭,皮球踩着立柱出了底线。第53分钟,大禁区右侧藤谷司一脚低平球横敲禁区,前点小松莲脚后跟一磕被周煜辰扑了出去,外围远藤江太再跟上补射空门得手!日本队1-2扳回一球。第55分钟,日本队左路角球机会,皮球开到禁区前点,前点刘奕鸣头球解围,舩木翔把球拿到再起球传中,后点中山羽太一记狮子摇头顶偏了。

  这段时间日本队加强了攻势,第59分钟,前场右路藤谷司插上倒三角回敲,被高准翼解围。第62分钟,日本队右路边线球掷出,大禁区前沿位置伊藤洋辉直接打门高出横梁。第71分钟,中国队连续传递,姚均晟带球杀到大禁区前沿位置迎球打门,被挡出,陈泽鹏一记直塞球,禁区左侧韦世豪插上形成单刀,右脚凌空垫射被门将扑出。1分钟后,日本队制造威胁,远藤江太低平球直塞,伊藤洋辉跟上一脚低射被周煜辰奋力扑出。第72分钟,中国队换人,胡靖航上场换下杨立瑜。第75分钟,韦世豪受伤倒地被担架抬出场下接受治疗。

  第77分钟,张修维突破挑球过人,被伊藤洋辉放倒在地,后者吃到了黄牌。第78分钟,日本队连续的传递,皮球给到了大禁区前沿位置的伊藤洋辉,伊藤洋辉直接打门高出横梁。第83分钟,中国队再次制造机会,韦世豪低平球推传,张修维一脚传球,小禁区右侧邓涵文插上一脚推射高出横梁。第85分钟,日本队制造险情,酒井大辅拿球传中到后点,中国队防线漏人,后点寇板仓无人盯防头球攻门没有盯到,险些制造威胁。第88分钟,高木彰人一脚起球传中,前点刘奕鸣来了一记脚后跟解围,皮球被周煜辰直接没收。补时阶段,胡靖航右路拿球起球到门前,日本队解围险些造成乌龙。补时阶段,伊藤洋辉放倒张修维吃到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中国U22以2-1的比分战胜了日本队。

  日本U23首发:1-小岛亨介、2-藤谷壮、4-板仓滉、3-中山雄太、19-船木翔、10-坂井大将、17-市丸瑞希(51‘21-伊藤洋辉)、16-原辉绮、11-远藤溪太、14-田川亨介(65’7-高木彰人)、20-旗手怜央(46‘9-小松莲)

  未上场替补:12-波多野豪、23-山口瑠伊、5-柳贵博、6-森岛司、8-三好康儿、13-中坂勇哉、15-古贺太阳、18-针谷岳晃、22-立田悠悟

  中国U23首发:23-周煜辰、19-邓涵文、13-刘奕鸣、21-高准翼、4-陈泽鹏、11-姚均晟(93‘5-刘军帅)、17-何超(61’16-高海生)、10-张修维、7-唐诗、18-韦世豪、9-杨立瑜(73‘22-胡靖航)

  未上场替补:1-李海涛、3-聂傲双、6-岳鑫、8-向柏旭、12-赵天赐、14-李帅、15-刘浩、20-王靖斌

  (二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