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主场埋坑张外龙不满草皮 队员:坑洼不敢传球

2017年06月26日09:54 《足球》报 微博
张外龙

  特约记者艾妮报道 24日晚,重庆当代力帆在主场迎来保级对手长春亚泰的挑战。加上本场比赛,以往在重庆奥体中心双方共有4次交手,除了王宝山带队时期的2015赛季力帆在主场战胜了对手以外,另外三次交锋双方均战成1比1。这次较量,替补上场的杜震宇率先打破纪录,而力帆则在下半场凭借边后卫刘欢的进球将比分扳平。在战胜北京国安,又差点在客场掀翻上海申花之后,力帆却差点在自己的主场失守。赛后无论是队员还是主教练张外龙,都对1比1的结果表达了不满,认为奥体中心的草皮质量不行,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球队的组织进攻。

  龙哥难定主力阵容

  从这场比赛之前的备战阶段可以看出,张外龙是铁了心要拿下比赛的。按照以往的训练计划,周六的比赛,周三就会确定主力阵容并进行技战术演练,周四着重进行定位球进攻和防守练习。不过在上周,直到周四主力阵容都还没有确定下来,张外龙告诉球员,最终的首发会在比赛当天上午定。是什么原因让张外龙在首发人员上举棋不定呢?

  首先,针对在锋线上并不差的亚泰,力帆在这场比赛中是要主动进攻,还是打反击?这个问题其实就是涉及到用与不用中后卫米洛维奇的问题。在上周张外龙尝试了三种排列组合,一种是与上两场比赛一样,用郑又荣+费尔南迪尼奥+卡尔德克的组合,而另外两种则是郑又荣与米洛维奇都上,最后一名外援在卡尔德克与小摩托之间取舍。经过了两场比赛的考验,张外龙最终选择相信力帆这条全华班后防线,能够抵挡得住以伊哈洛为首的亚泰攻击线。从比赛过程来看,力帆做得最好的就是防守,几乎在阵地战中没有给对手太多有威胁的射门机会,仅仅是一个防定位球盯人上的疏漏而导致了球队落后。

  另一方面,力帆在与亚泰之间以往的交战往绩中并不占优,前两次在力帆主场的比赛中,双方都战成了1比1,在2015、2016赛季的两个客场中,力帆都是输给了对手,张外龙成为力帆主教练以后,面对亚泰还未尝有过胜绩。更甚者,本赛季力帆先后在强队身上得分,但与保级对手间的交锋之中,仅战胜过贵州智诚,包括与河南建业、天津泰达、辽足在内的直接保级对手的较量中,力帆都输掉了。为了改变这种被动局面,张外龙非常慎重地在首发人员中进行取舍,最终还是选择加强锋线上的配置,想要拿下比赛。

  力帆进攻杂乱无章

  但张外龙千算万算,就是没有算到由伊斯梅洛夫领衔的亚泰后防线并不好攻破,也没有算到自己主场的草坪竟然会坑了自己的队员。比赛中,力帆在进攻上打得杂乱无章,中前场脱节严重,在进攻上毫无中场的组织过渡,而是从后场拿球后就开始直接找卡尔德克,这样的进攻自然是无法打开局面,也让比赛过程显得非常沉闷,双方互相之间的无效进攻以及射门狂刷数据,倒是少了一分保级大战的血性。直到力帆丢球之后,张外龙用冯劲替下南松,这跟他以往固定使用王维成进行轮换的套路又不一样。冯劲的速度和过人能力让亚泰的右路几乎快崩溃了,小摩托调整到中路之后,跟卡尔德克之间形成了更加稳固的连接,这一改变直接帮助力帆在很短时间内扳平了比分。

  赛后,不少人都在奇怪,为什么在自己的主场一点优势都没有,这样的进攻套路显然不是张外龙此前演练的样样。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张外龙对此进行了回应,他认为奥体草皮质量不好,影响了进攻质量。同时,也有不少球员通过各种渠道表达了对奥体场地条件的不满,一名球员说:我们本来就是靠传控球进攻的,但这种场地坑坑洼洼真的是坑了我们自己的队伍,所以在比赛中我们不敢传地面,因为这样很容易失误被对方打反击,之前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就是这样输的,只能长传到前场。据了解,重庆奥体中心目前使用的是冬季草,随着气温的升高,草皮质量却在下降。接下来力帆将面对一个三连客的魔鬼赛程,球队上下希望回到主场之后,草皮质量有所改观。

 

标签: 力帆中超足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