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德国打联赛是中德合作一部分 德国将全力配合

2017年06月26日08:43 《足球》报 微博
孙继海带U20国奥

  记者刘翔宇报道  U20(国奥)目前正在德国进行拉练,德国站是本次集训的第二阶段,在此期间,国奥除了日常训练之外,还将会跟三支德国球队进行过招,另外,国奥还会参与到外事活动当中。这是孙继海上任后的首次集训,也是全新整编的U20的第一次亮相。

  虽说是第一次集训,但在球员征调上,教练组还是遇到了一些困难。由于大部分球员在八月份都有全运会的任务,七月份是备战的最关键阶段,因此部分U20的主力球员,并没有随队参加本次集训。在此前北京阶段集训中,就出现了许多新面孔。虽然没有全员到齐,但这对于目前这支没有比赛任务的国奥来说并非坏事,教练组可以借此机会考察更多的新人。

  U20当中最耀眼的两个明星是林良铭和张玉宁,前者在球队还在北京期间就已经与球队合练,随后一同前往了德国。张玉宁则将在近日与国奥汇合。

  正逢国奥在德国拉练的当口,德国媒体传出消息,U20国奥未来将以整队的形式参加下赛季的德国地区联赛。虽然中国足协方面并没有就此消息给与肯定的答复,但此事确实正在酝酿当中。U20国奥以97年龄段球员为主,主要任务是冲击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为了给这个年龄段的球员提供更多的比赛机会,总局和足协制定了多种方案,包括此前提议的国奥打中甲、中超,即将落实的“我要上奥运”选拔活动,以及未来有可能出台的联赛U21球员政策,其中也包括了长期飞行集训,以及到海外参加联赛的方案。

  选择德国低级别联赛也并不奇怪,中德足球从去年开始制定了一系列的长远合作计划,在足球上全面学习德国,借鉴先进经验,是国家层面决定的发展方向。国奥去德国打联赛也是中德合作的一部分。虽然对方有个别球队持反对意见,但德国方面的全力配合将会确保这一项目的顺利实施。

  让球员有更多的比赛机会,尤其和欧洲球队过招,这个出发点是好的,但有很多细节问题有待商榷,比如被选去德国参赛的球员归属权还属于俱乐部,那么这期间的工资由谁来支付?另外,如果俱乐部在联赛中需要该球员,是否可以随时将其抽调回国?国奥去德国打联赛势必会面临诸多问题。当然,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既然出发点是给球员提供更多的比赛机会,那么已经有比赛机会的球员,比如能够在俱乐部打上球的该年龄段最好的球员,都应该暂时不会跟随这支U20前往德国打联赛。不过,暂不论在不计成绩的比赛中对手是否会全力出赛,如果只是一些替补球员去德国打联赛,耗费如此多的人力财力,效果可能也会打一些折扣。

  

标签: 德国国奥奥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