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出线形势:两战全胜是前提 仍需看多队脸色

2017年06月14日00:3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足落寞离场

  北京时间6月13日晚,中国足球的心情出现了一次极为剧烈的起伏!国足一度无限接近于客场战胜叙利亚,如果能拿到这场胜利,12强赛小组出线的希望将较大幅度地提升;但补时最后时刻的丢球令国足最终得到2-2的平局结果。理论上看国足在最后两场比赛中还有机会,但前提是必须全胜,在此基础上还要看其他对手的战果情况。

  12强赛前7轮,国足1胜2平4负仅积5分,从积分上看明显不具备小组竞争力,但理论上国足还有机会,这种理论希望与里皮带给国足的提升势头相结合,令球迷舆论非常期待。

  6月13日,12强赛第8轮赛事展开。在13日凌晨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伊朗队2-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积分提升到20分的伊朗队提前拿到世界杯门票,小组第3乌兹别克斯坦积分停滞在12分。这个结果对国足非常有利:如果国足能战胜叙利亚,积分提升到8分的国足与乌兹别克斯坦的分差将缩小到4分,第9轮国足将迎来主场对乌兹别克斯坦的关键战,如果国足能再拿下那场比赛,进入最后一轮时落后乌兹别克斯坦的分差将只有1分,国足拿到小组赛第3、从而获得附加赛资格的希望将大幅提升。[新浪小炮命中国足平局][新人1元][下载APP]

  上述一系列如果所形成的希望,在6月13日晚几乎就要兑现了,国足通过下半场的反扑无限接近于战胜叙利亚,但补时最后时刻的失球非常沉痛,国足最终拿到的只是平局。非常遗憾!国足因这场平局错过了为自己迎来转机的良机。

  国足8轮过后的积分是6分,距离乌兹别克斯坦有6分差距,12强赛还剩两轮,直观的分差意味着:国足必须在剩余两场比赛中全胜,而乌兹别克斯坦全败,且国足第9轮主场对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还要力争净胜3球(首回合国足客场0-2乌兹别克斯坦),这样才能在最终同乌兹别克斯坦的排名对比中压制住对手。条件非常苛刻,也就意味着实现起来的难度非常大。

  除了上述苛刻条件,还有一个情况是国足对叙利亚一战前并没有被太多提及的:叙利亚也是拦路虎!目前积9分的叙利亚最后两轮是主场对卡塔尔、客场对已出线的伊朗,如果叙利亚拿到足够的分数,国足就没有机会超过这个对手。准确地说,叙利亚抢占小组第3的机会要比国足大的多。

  胜与平的不同结果带来的差异就是这么大!事实上,如果国足能够战胜叙利亚,理论上还有追赶目前小组第2韩国队的机会(韩国队前7轮过后积13分,第8轮比赛稍晚些时候进行),就随着国足拿到平局,追赶韩国队的理论希望已彻底破灭。

  但只要还有一丝希望,国足就必须全力以赴!剩余两轮比赛,国足在8月31日主场对乌兹别克斯坦,9月5日客场对阵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除了对阵中国队的第9轮赛事,最后一轮是主场对阵韩国队。理论上看乌兹别克斯坦有两战全败的可能性,当前来说最关键的就是国足能否在第9轮战胜乌兹别克斯坦。即使不提理论希望,国足也要在那场比赛中全力以赴,那是国足本次12强赛的最后一个主场。

  (木之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国足乌兹别克斯坦叙利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