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首轮输叙利亚成大转折 上次大赛赢高峰还在

2017年06月12日10:45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足为出线而战

  6月13日晚,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将继续进行,里皮麾下的中国男足将在中立地马六甲挑战叙利亚队。鉴于两队在世界大赛上的交手记录,只有取胜才能保留理论出线希望的中国队,能否战而胜之,还要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世亚预10中10!新浪智能小炮已预测国足赛果!][1元买“定心丸”][下载APP]

  回顾中叙两队的交锋历史,中国队虽然在总战绩上以6胜1平3负的成绩占优,但是中国队的胜利,大部分取自于热身赛。在世预赛、亚预算等大赛中,中国队只拿到2胜1平3负的战绩。其中,自从1996年亚洲杯击败过叙利亚队之后,中国队已经连续21年没有在正式大赛中击败过叙利亚队了。

  中国队和叙利亚队第一次交手发生在1966年的热身赛中。当时,中国队虽然由于政治原因一直无缘国际大赛,但是他们的实力不容小觑,在与叙利亚队的首次碰面中,中国队6-0横扫对手。

  中国队与叙利亚队第一次在正式大赛中碰面,则是在1980年的科威特亚洲杯中。当时正处于低谷的中国队状态不佳,在小组赛遭遇叙利亚队时,输了个0-1。

  时隔8年之后,中国队终于在1988年的卡塔尔亚洲杯上一雪前耻,面对科威特队,中国队发挥出色,以3-0的比分轻松取胜。

  1996年亚洲杯,正值巅峰的中国队再次与叙利亚队分在一组,当时中国队凭借马明宇、高峰和黎兵的进球,再次以3-0的比分完胜对手。

  在经历了韩日世界杯之后,沈祥福取代了米卢成为国家队主教练。2002年12月,中国队参加了在巴林麦纳麦举行的四国赛。四国赛的第一场比赛,中国队3-1战胜叙利亚队,肇俊哲、王新欣、徐云龙包办了中国队的三粒入球。

  此后,长达5年时间,中叙之间没有交锋记录。直到2008年1月,双方在热身赛中再度碰面,当时中国队凭借曲波和朱挺的进球,以2-1击败叙利亚队,这场胜利也是中国队2008年的第一场胜利。

  2011卡塔尔亚洲杯预选赛上,中国队曾经两度与叙利亚队交手。2009年1月,亚洲杯预选赛首轮比赛,中国队客场2-3不敌叙利亚队,曲波和刘健各入一球,无奈杜威送出两个点球,最终功亏一篑。2010年1月,亚洲杯预选赛双方第二回合交手,中国队主场占尽优势,但是却无法攻破叙利亚队大门,最终双方战成0-0平。由于此前排名第三的越南队也被黎巴嫩队逼平,中国队提前一轮“被出线”。

  中国队最近一次战胜叙利亚队,还要追溯到2010年在昆明举行的热身赛中,高洪波领军的中国队2-1击败叙利亚队。当时,为中国队打入进球的均是两名后卫,一个是已经淡出球迷视野的赵鹏,另一个则是如今广州恒大、中国队的主力右后卫张琳芃。

  中国队最近一次与叙利亚队交手,就是在2016年10月举行世预赛12强赛第三轮比赛中,当时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刚刚战平了伊朗队,很有希望冲击小组前两名。但是曾经给中国队带来奇迹的西安,这一次却见证了中国队的苦涩,主场0-1不敌叙利亚队,中国队丢掉了计划中的三分,同时也让中国队的出线陷入了绝境。这场失利,也让足协对于高洪波失去了信任,此后里皮上任。

  (零零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国足世预赛叙利亚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