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战叙利亚真生死之战 赢不了只能再见世界杯

2017年06月09日10:00 新浪体育
国足求胜

  北京时间6月13日21:45分,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第8轮比赛中客场挑战叙利亚队。虽然是在中立场地比赛,但锋无力的中国队想要战胜叙利亚队绝非易事。如果中国队不能在这场比赛中战胜叙利亚队,那么有可能会提前两轮出局。即便中国队取得12强赛3连胜,也很有可能无法获得A组第3名,从而无缘2018俄罗斯世界杯。如果国足还想保住晋级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希望,这场比赛就必须取胜。

  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前7轮战罢,伊朗队以17分排名A组第1,韩国队积13分排名A组第2,乌兹别克斯坦队积12分排名A组第3,叙利亚队积8分排名A组第4。虽然积5分的中国队目前不是A组垫底队,但与排名第1的伊朗队有12分的差距,在还剩3轮比赛的情况下,中国队已经确定不可能超越伊朗队,不存在拿到A组第1的可能性。另外,中国队与韩国队的积分差距多达8分,获得小组第2的希望只剩下理论可能。中国队与第3名乌兹别克斯坦队有7分之差,在还剩3轮比赛的情况下,即便拿到一个附加赛资格也是非常困难的。如果中国队想要保住理论希望,就必须在第8轮比赛中战胜叙利亚队,否则很有可能提前两轮确定无缘2018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

  在12强赛第8轮比赛中,中国队不仅要战胜叙利亚队,而且还要寄希望伊朗队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从而拖住乌兹别克斯坦队前进的脚步。最好韩国队也能战胜卡塔尔队。如果是这样的话,中国队在还剩两轮的情况下积分达到8分,与叙利亚队积分相同,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积分相差4分,中国队依然有争夺小组第3的机会,但中国队理论上争夺小组第2的机会没有了。积4分的卡塔尔队将提前两轮出局。伊朗队积20分,将提前两轮获得参加2018世界杯的资格,这可能会影响到伊朗队在最后两轮比赛的投入程度,伊朗队有可能在接下来的两轮比赛中派出替补阵容。第9轮,中国队将主场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如果能够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取得12强赛两连胜,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积分差距将缩小到1分。如果在这种情况下,叙利亚队战胜卡塔尔队,韩国队战胜伊朗队, 那么韩国队的积分将达到19分,提前1轮晋级2018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到时候很可能将形成中国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叙利亚队争夺小组第3的局面。

  如果到时候乌兹别克斯坦队、叙利亚队、中国队分别积12分、11分、11分的话,中国队理论上获得A组最终第3名的机会比较大,但实际情况可能让中国队获得小组第3的希望变得比较迷茫。届时,中国队将客场挑战卡塔尔队,如果到时候卡塔尔队已经出局的话,卡塔尔队未必会全主力出战。中国队主场与卡塔尔队比赛时运气不佳,与卡塔尔队实力差距不大。如果卡塔尔队以非主力球员为主参赛,客场作战的中国队赢球的希望比较大。然而,到时候伊朗队和韩国队都提前获得2018俄罗斯世界杯参赛资格,那么最后一轮分别对阵叙利亚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可能不会全主力出战。在这种情况下,叙利亚队有客场战胜伊朗队、爆出冷门的可能性。而到时候乌兹别克斯坦队也有较大机会战胜韩国队。所以说,即便中国队最后3场12强赛取得3连胜,也无法确保获得A组第3名。不管怎样,中国队要想保住晋级2018世界杯决赛圈的希望,就必须在下轮12强赛中客场击败叙利亚队。一旦中国队未能客场击败叙利亚队,很有可能提前两轮出局。

  (李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国足世预赛叙利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