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解说:里皮不拘一格降人才 武磊张玉宁压力大

2017年06月07日21:47 新浪体育
邓涵文发挥出色

  北京时间6月7日晚,中国国家男足在广州进行的热身赛中8-1大胜菲律宾国家队。央视体育对比赛进行了直播,评论员朱晓雨和嘉宾宫磊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二位解说认为,中国队的失球正是叙利亚队擅长的打法,快速反击正是叙利亚队的武器,给中国队提了醒;对于攻入两球的邓涵文朱晓雨直言里皮不拘一格降人才,邓涵文两只脚都很均衡,个人特点发挥的淋淋尽致;而武磊和张玉宁则背负了太多心理压力。

  谈任航第3分钟进球——

  朱晓雨:这是非常干脆利索的任意球配合,长传到后点头球攻门。

  宫磊:这球传进来后任航没有受到太大的干扰,两名菲律宾防守球员都漏人了,任航顶球还是很从容的,任航在国家队和俱乐部中定位球中头球得分是非常重要的得分环节。

  谈尹鸿博助攻肖智头球破门——

  朱晓雨:肖智国足首秀就进球了!这是中国队打出质量还是非常不错的反击,尹鸿博左脚传中,尹鸿博在左侧区域的穿针引线的能力,在联赛中就体现的淋漓尽致,这也是里皮招入他的原因。于汉超和肖智确实给国足的锋线带来不一样的东西。

  宫磊:肖智头球的能力体现了身高的优势,但对阵叙利亚能不能这么打,如果他攻出来的话我们可以迫使他失误,我们再打反击就会更加有威胁。

  谈巴哈多兰为菲律宾队扳回一球——

  朱晓雨:这个球打过来之后,王大雷的封堵已经做到了,当他再补射的时候,我们的防守还是没有跟上,这个球正是叙利亚的打法,就是直接过顶找我们的身后。

  宫磊:咱们在小组赛第一回合输给叙利亚的失分,就是球打到身后,我们的守门员和后卫没有出现好的默契,让对方捡漏,这个失分并不是件坏事,也算是个提醒。

  谈于汉超破门——

  朱晓雨:这个球三分之一功劳给尹鸿博,三分之一功劳给王永珀,于汉超今年的状态确实是不错!

  宫磊:这球中国队敢于打快速地面配合,撕破了对方整体的阵线。

  总结上半场比赛——

  朱晓雨:比分还是很令我们欣喜,但给我们留下印象比较深刻的是那个失球,因为那个失球是对手利用快速反击,而这可能是叙利亚队最擅长的武器。

  宫磊:对,尤其是在我们有控球优势的情况下,防守体系不是特别稳,被对手利用打到身后。

  谈王永珀先后进球——

  宫磊:这个球邓涵文的传中球质量相当高,脚弓加内角被快速贴地球传过来,守门员很难处理。现在给人的感觉中国队打的越来越从容,而菲律宾国家队有些泄气。

  谈张稀哲失点——

  朱晓雨:这个球的力量和角度都有些欠缺,对方门将判断出了方向,球速不是很快,角度又不是很刁端,就很容易被门将扑出。

  谈张稀哲将功补过破门——

  宫磊:张稀哲的本意就是推守门员的中路,这个球可以看出张稀哲左脚基本功很扎实。

  谈邓涵文进球——

  朱晓雨:漂亮!这个进球真精彩!他在突破的时候右脚可以传中,左脚的射门质量也很高啊,看来他的两只脚都比较均衡。里皮属于不拘人格降人才,只要你有这个能力就可以上,而且里皮对于两个边路球员的能力要求是比较高的。

  宫磊:邓涵文这个球敢于尝试,敢于发挥自己,值得鼓励。

  谈武磊、张玉宁无缘进球——

  武磊、张玉宁都有进球的能力,对于他们来说就差最后一层窗户纸,今天这些首次代表国家队进球的队员就是没有心理压力,所以他们处理起来心态会更放心一些,有时候厚重的履历是一种经验,但是也会压力更大些。

  谈邓涵文梅开二度——

  朱晓雨:邓涵文今天有助攻,有进球,在边路个人的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有底线突破,有内切。这么看来未来中国队在右边后卫的竞争还是很激烈的。

  宫磊:一左一右,左右开弓,动作调整的很舒适,心态很好。

  (旺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里皮国足邓涵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