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申办世界杯中日就行 韩国想借我们搭顺风车

2017-05-18 17:27:15 北京时间
韩国还想举办世界杯

  首先必须承认一点,2002年世界杯,原本的主办国其实只有韩国一家。是郑梦准出于个人选票的考虑,以及日本经济援建等压力,韩国才最终同意和日本合办。

  然而,当时两国的合作并不愉快,韩国非常看重自己主办国的地位,明确规定:Korea必须放在Japan前面。但是日本也有小算盘,在其本国发行的世界杯标志,就把日本的英文名放在了韩国之前。韩国随后抗议,日本只好选择道歉并撤回。

  这是15年前的往事了,如今,到了2017年,亚洲足球的排名,基本没什么变化:日本、韩国还是一流球队,中国队难称二流。不过,就经济发展而言,中国已经超过日本,并远远甩开韩国。这个时候,世界杯再想申办,形势已经彻底变化了:谁有钱,谁有底了!

  韩国还想举办世界杯!韩国人对于世界大型体育赛事,特别热衷,生怕韩国不能在世界舞台上,展现他们的“风采”。但是,经济的因素,让韩国对举办大型赛事,捉襟见肘:2018年平昌冬奥会,韩国经费超支4倍,达28万亿韩元,已是债台高筑。这个时候,如果申办2030年世界杯,韩国拿不出钱!

  最近,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奎表示了与中日朝联合申办2030年世界杯的想法。对此日本媒体表示,从经济、设施等多方面因素考虑,中国和日本都有独立承办一届世界杯的能力,实在没有必要和韩国一起,让事情变得更加复杂。

  昨天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朝鲜、韩国、中国和日本谈一谈的话,我认为我们很有可能成功举办2030年世界杯。如果韩国、中国和日本决定要站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就财力而言我们会很有吸引力。我们有很吸引人的足球市场。”对此日媒指出,根据国际足联2007年的决议,相隔最近的两届世界杯不能由同一大洲的国家举办,因为2022年世界杯在卡塔尔举行,如果按照这个规则,2030年世界杯不可能在亚洲进行。

  此外日本媒体还表示,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裁判丑闻,已经令日本球迷对于韩国足坛的印象变成噩梦,如果日本再度和韩国合办世界杯,相信会遭到舆论的强烈反弹。而从经济、设施等多方面因素考虑,中国和日本都有独立承办一届世界杯的能力,实在没有必要和韩国、朝鲜一起,令事情变得更加复杂。

  日本球迷也表达了不满情绪,“中国、日本都可以独立承办,韩国想沾光吧?尤其是经济层面上打的算盘太响了。”

  中国足协一直没发声,因为申办世界杯这样的大事,归体育总局甚至更上层决定。倒是日本方面,率先呛声韩国:我国和中国,都能独立举办世界杯,韩国希望联合,是希望借助我们的经济实力,搭顺风车?这一点,明确说明:韩国别想沾光!

  

标签: 韩国世界杯中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