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很多队和新政耍心眼 主帅没信心何谈球员

2017年05月17日16:01 扬子晚报
国足主帅里皮

  北京时间5月16日,国足二队在权健俱乐部训练基地进行了天津集训的第二天训练。下午公开训练前,主帅里皮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意大利老帅坦言,年轻球员才是中国足球的未来,而国足二队就是为了在新老交替方面给予国足更多援助。5月17日下午5点,作为本次集训的“结业典礼”,国足二队和权健一线队进行一场教学赛。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A

  关于国足二队

  挑选优秀的球员进入一队

  接受采访时里皮的心情不错,尤其谈起和卡纳瓦罗的私交,“银狐”露出微笑。外界很关心集训首日师徒二人都说了什么,对此,里皮简单地回答:“跟卡纳瓦罗一直都有联系,平时也有电话交流,昨天见到他其实只是简单的寒暄而已。”据了解这对师徒的交谈内容肯定不是里皮说的这么简单,天津权健目前正承受着战绩不好的压力,里皮是在指点卡纳瓦罗如何解决眼前的困难。

  尽管集训只有3天时间,但里皮说他对国足二队的这些队员并不陌生:“之前很多中超比赛我们在现场进行了考察,对于球员有了了解,我们肯定他们的实力。这次的三天集训就是要让球员感受国家队的氛围以及训练方法,方便他们以后熟悉国家队整体的技战术打法。我们组建国家二队的目的就是通过集训去了解更多球员,不仅仅只进行这一次,以后还会有,通过集训我们将挑选优秀的球员进入国家一队。”里皮透露对权健的热身赛将全面考察此次集训的22名队员:“热身赛会让所有球员都上场得到锻炼,每个人出场的时间应该是45分钟。”为了给里皮留下深刻印象,队员们在训练中都很卖力气,有队员表示,这种训练强度要高出俱乐部很多,在里皮的眼皮底下,没人敢偷懒。

  B

  关于世预赛

  还没有到绝望的时刻

  战胜韩国后4天,国足没能攻破德黑兰魔鬼主场,0:1输球。正是因为输掉了这场比赛,国足现在落后第三名乌兹别克斯坦7分,出线前景比较渺茫,但里皮强调现在还没有到绝望的时刻。“我坚信中国队有能力战胜叙利亚,我们一个月前刚战胜韩国,我们在亚洲范围内有能力击败任何对手。”里皮认为国足前七场比赛仅仅赢下一场比赛并不正常,“这个对手国内政局动荡持续长达10年,来到中国却赢下我们,如果让叙利亚在中立场地再赢下我们,将是非常荒谬的。下一场到了马来西亚必须拿下。”

  里皮期待球队带着1分的差距去参加最后一场客场和卡塔尔的比赛,“我们现在和乌兹别克斯坦差7分,下一轮,我们战胜叙利亚,乌兹别克输给伊朗,这个时候我们就和乌兹别克只差4分,这样倒数第2轮面对乌兹别克斯坦,我们就会有机会了。”

  “虽然目前形势很严峻,但没有到绝望的时候。”见惯了大场面的里皮对于国足依旧充满信心,他表示近期国足名单不会有太多调整,“只要我们保留希望,我们就会全力以赴,如果失去了晋级的机会,我们将会做大胆的尝试和调整。”

  C

  关于新政

  很多球队在钻空子

  对于此次国家二队的建立,里皮表示这是为了让年轻球员更加熟悉国家队,“三四年前,在中国联赛中,鲜有20或者21岁的球员出场。这是足球人才挖掘方式的缺失,中国球员不是19、20岁成熟,要到22岁-24岁才成熟,与其他国家队比就比较迟了。”里皮告诉记者,自己想打造一支22-24岁年龄球员组成的球队,而且是一支有经验的球队。

  为了年轻球员的成长,中国足协出台了U23新政,硬性规定联赛中球队必须首发一名U23球员。然而,面对成绩的需要,很多俱乐部都会选择提前换下U23球员,年轻球员仍然得不到充分的上场时间。

  对此,里皮给出了自己的观点,“今年年轻球员的参与度大于以往,即便是U23政策也有积极的意义。但很多球队10分钟就换下了U23球员,换上了原本的主力,这就说明你在和规定耍心眼,而不是尊重规定,你可以改成用U23换U23,这样就可以避免钻空子了。”里皮认为,教练员提前换下年轻球员的行为会影响到球员的信心,“球员的建设是全方面的,不仅是心理,还有技战术,对于球员的心理建设更取决于俱乐部。比如U23政策,一个主教练开场不久就把他们换下,就是传递了主帅对他们没有信心的信号,主教练对他们没有信心,球员何来的信心?”

标签: 国足里皮世预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