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林军双星联手打服韩国人 国安是不是该发奖金

2017年03月23日22:35 新浪体育 微博
张稀哲比赛中

  又是在长沙,又是场雨战,又是于大宝!在贺龙体育场这块中国男足的福地上,国足不负众望的以1-0战胜老对手韩国队,为自己进军2018年世界杯成功续命。2017年3月23日,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如同是一场及时雨,因为中国球迷对于这一天的等待,实在是太久太久了。而在中超几支俱乐部都设立了“为国拼搏奖”之后,我们要说,国安是不是也应该给大宝和稀哲发钱了呢?

  能够战胜亚洲一流水平的韩国队,国足今晚杀出了血性,也展现出了主人翁应有的态度来。这场胜利,国足对韩国没有丝毫的客气,拿下胜利,他们需要感谢的人太多。赛前,主教练里皮对于国足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国安双子星张稀哲和于大宝联袂首发,似乎让大家一下子将时间回到了4年前的东亚杯比赛上,当时由武磊、孙可和他俩组成的国足攻击群给了人们极大的惊喜,但那之后,于大宝和张稀哲同时身披国足战袍的情景似乎是少之又少。

  2013年3月22日,2015年亚洲杯预选赛第二轮,在长沙贺龙体育场,凭借补时阶段第93分钟于大宝的绝杀,国足在瓢泼大雨中1-0战胜伊拉克,让国足凭借净胜球的优势以最好的小组第3晋级亚洲杯正赛,那一晚,于大宝是中国足球的英雄。此后,于大宝从大连来到了北京,加盟了北京国安。因为受到伤病的影响,于大宝的状态也出现了起伏,3年中,他的出场时间也受到了影响,但他依然为球队贡献了9粒入球。

  都说于大宝是国家队的福将,截至目前,在他进球的比赛中,国家队的10胜2平,从来没输过,而这之中的2场平局,也都是于大宝打进扳平的进球。今晚这粒金子般的进球,是于大宝为国家队攻入的第16粒入球,值得一提的是,于大宝代表国足在长沙出战5场比赛,他一共是打进了6球,这其中也包括了他代表国足的首粒进球,国足福将这个称号绝对是名副其实。

  能够战胜韩国,与全队在攻防两端的努力自然是分不开的。这其中,作为于大宝在国家队和国安队的队友,虽然没能取得进球,但张稀哲在中场的调度和组织也是亮点颇多。无论是和队友默契的配合,还是向韩国队禁区附近致命的一传,无论是在中圈附近大范围的调度,还是定位球战术中的执行,张稀哲将自己进攻端的天赋发挥得淋漓尽致。尤其是在比赛第68分钟到72分钟的这段时间里,张稀哲与蒿俊闵、张琳芃、吴曦等队友之间连续巧妙的低平球传导,让中国队的数次快攻在体现章法的基础上威胁性得到持续提升。

  防守端的张稀哲表现的也是毫不含糊。我们看到,张10今天的跑动范围包含了从本方禁区到对手禁区内,尤其是在禁区前沿对于寄诚庸、具滋哲等韩国队关键球员的干扰和盯防,让球队整体的防守体系得到增强。一层套一层,加强互相之间的保护意识,不得不说,里皮的战术确实让张稀哲等技术型球员得到了更多的发挥空间。

  国安双子星同时在国足闪光,也让大家对于下个周末就要重燃战火的中超联赛有了更多的期待。今年国安的开局并不理想,2场比赛还未尝胜绩。4月2日,国安将在主场迎来上海申花,京沪大战,再一次碰到自己的老对手,国安也需要于大宝和张稀哲将今晚的好状态延续下去。开玩笑的说,恒大、华夏等球队之前都对自己俱乐部的国脚颁发了“为国拼搏奖”,这一次,看到双子星出色的发挥,国安是不是也应该有所表示,给两人发钱了呢?

  (糖蜜)

标签: 国足韩国12强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