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里皮给国足带来了自信 大宝希望天天见到你

2017年03月23日22:1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足主场1-0击败韩国

  

北京时间3月23日晚19:35,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第6比赛日,凭借于大宝的进球,国足在长沙主场1-0击败韩国,拿到了12强赛的首场胜利。央视体育对比赛进行了直播。评论员洪钢和嘉宾徐阳在现场对比赛进行了精彩解说,贺炜和宫磊在北京演播室在中场休息和比赛结束之后也对比赛进行了分析总结。徐阳认为中国队胜利要感谢里皮的排兵布阵和调整,里皮给中国队带来了自信。贺炜直言中国队还保持在通往俄罗斯世界杯的路上,但能不能进世界杯已经不重要了,对于中国足球来说12强赛就是我们的世界杯。

  谈黄博文于海缺战——

  徐阳:黄博文和于海因为伤病没有入选大名单非常遗憾。

  洪钢:确实,尤其对于黄博文来说,长沙还是他的家乡。

  谈开场后中国队表现——

  徐阳:还是由守转攻失误太快了,两三脚球就把球传丢了,我们还是可以在中场多控制一下,让我们队员多传传球,多控控球,这样我们自信心会不一样。

  谈中国队存在问题——

  徐阳:还是传跑时机不恰当,我们还是拿到球多通过中场,切断后卫和前锋的联系。我们的球员还是感觉有点紧,整体阵型有点散,没有形成一个拳头,要更靠近一些。

  洪钢:我们中场既然有蒿俊闵、张稀哲这样能拿住球的球员,我们就应该多通过中场,而不是得到球后就直接长传往锋线上打。

  谈于大宝第28分钟浪费机会——

  徐阳:这是中国队开场后最好的一次机会,抢断之后速度、配合都打出来了。

  谈于大宝第34分钟打破僵局——

  徐阳:王永珀的角球,前点蒿俊闵的掩护,于大宝门前俯身头球!漂亮!就是说,我们的配合也好,传球也好,再勇敢一点,在做动作在做配合的时候,应该再多一些自信。

  洪钢:于大宝在长沙取得了很多次进球,里皮上任后,我们的定位球确实有提高有变化。

  谈上半场尾声中国队门前风声鹤唳——

  徐阳:这个阶段,我们在第二点的控制上,禁区外围的屏障没有了,我们的防守先得有点被动,要顶住!要顶住这个阶段。

  谈上半场中国队表现——

  徐阳:上半场整体上中国队表现还是不错,虽然有点紧,但机会把握能力比较强,效率比较高。

  总结上半场比赛——

  贺炜:中国队上半场有很好的运气,当然了除了运气还有于大宝比较机灵的跑位,帮助球队1比0领先,但是过程还是有些令人揪心的地方,虽然我们中前场传球和控球能力比较强,但和韩国队积极拼抢的状态相比,我们的阵容可能还是有些软一些。当我们领先,韩国队加强了逼抢,我们的阵容就有些被动,势必下半场会发生变化。

  宫磊:下半场还是要加强防守,在对方控球的时候,我们中场技术型球员,让郑智在2中卫4后卫的防守体系中横切面太大,下半场还是要加强防守然后再打反击。

  谈吴曦换下武磊——

  徐阳:吴曦出场换下武磊,从某一个角度来说还是要加强中场的控制。

  谈68分钟中国队精彩配合吴曦射门打偏——

  徐阳:好球好球,太可惜了,打的很漂亮,张琳芃、于大宝、然后是蒿俊闵,两个后腰的跟进包抄,线路打的非常清楚。

  洪钢:整个进攻思路非常清晰。

  谈中国队下半场变化——

  徐阳:中国队不像上半场那么被动,在局部能够形成配合,能够形成我们的反击,虽然中国队领先,但下半场中国队的进攻并不保守,而且打的更有针对性,两个边路的进攻更加犀利。

  谈于大宝被换下——

  洪钢:于大宝再次在场上为国足取得了进球。

  徐阳:他在前锋的支点作用今天非常明显,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每一次拼抢都全力以赴。大宝,我们希望天天都能见到你!

  谈中国队球员表现——

  徐阳:这就是意志品质的一种较量,你再咬一次牙,就会更加接近胜利。今天左边后卫姜至鹏几次回收到中路的保护,做的非常出色。吴曦下半场门前补防的两次,几次跟对方拼抢对抗都非常好。

  谈比赛尾声双方发生冲突——

  徐阳:尹鸿博控球的情况下,韩国队他故意踢人,踢了一脚,冯潇霆这个时候还是要冷静一些。

  洪钢:韩国队的球员情绪有些急躁,但是我们不能急,没有必要,还是要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中。

  谈中国队1-0获胜——

  徐阳:这是我们非常期盼的一场胜利!漂亮!这是我们12强赛第一场胜利,我们战胜了韩国队!我们要把掌声送给每一名场上和场下的球员,也送给现场的球迷朋友们,这些小伙子太棒了。也要谢谢里皮,他的排兵布阵和下半场人员的调整阵型的调整,确实给中国队带来了变化,最重要的是,他给中国队带来了自信,中国队,能赢!这种信心贯彻了整场比赛。

  洪钢: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在重要比赛中战胜韩国队,于大宝成为了今天比赛的功臣,今天我们每一名球员都拼尽了全力!

  徐阳:希望这是好的开始,确实长沙是中国足球的是福地,而且是在贺龙球场。贺龙曾经说过,三大球不翻身他死不瞑目,中国队要加油啊!

  洪钢:这是中国男足在贺龙球场的第9场比赛,继续保持不败。在正式比赛我们在这里战胜了伊拉克,今天又战胜韩国,希望在以后长沙也能成为中国队的主场,在这里战胜越来越多难对付的对手。

  谈中国队获胜意义——

  贺炜:这场1比0比赛的意义太重大了,中国的依然保持在通往俄罗斯的路上……对于很多中国球迷来说,12强赛的比赛就是现阶段中国足球的世界杯,我们能不能进入世界杯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我们的水平在过去十几年都没有达到世界杯预选赛的高度,更别说世界杯了,中国足球在12强赛的比赛上实际上就是在度过我们的世界杯。

  宫磊:这场比赛的关键不仅仅是拿到三分,最重要的是在艰难的情况下,能够挺住,对队员意志品质的能量释放会转化到剩下的比赛中。整个比赛完全按照里皮教练的控制范围,里皮对对手的研究,对我们国内本土球员的认知很深刻,换人时间很老道。

  (旺旺)

标签: 国足韩国12强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