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队放言来长沙就要带走胜利 不担心场外因素

2017年03月20日10:49 《足球》报 微博
施蒂利克也面临压力

  特约记者林爽报道  19日晚些时候,韩国队第一批人员在主帅施蒂利克的带领下,抵达了长沙黄花机场,23日,他们将在贺龙体育场挑战中国队。

  奇诚庸具滋哲复出

  在名单公布前,施蒂利克一直很愁苦,一是海外球员打不上比赛,一是大面积伤病侵袭,最终,13日名单公布,他放弃了李青龙、朴柱昊以及权昶勋等人。不过,名单内的中超球员,尤其是金基熙和张贤秀,因为未能代表俱乐部出场比赛备受质疑,施蒂利克只能说“他们冬训一直在跟队,而且,打了热身赛,状态没问题。”张贤秀表示,自己身体状态不错,“事实上,我就两场比赛没踢而已”金基熙则回应,“和那些几个月没打比赛不同,我没问题,还打了亚冠附加赛。”

  不过,名单公布后,施蒂利克再受打击,水原的金珉友由于在亚冠客场对东方的比赛中左侧大腿肌肉挫伤,休战3周,金珉友可打多个位置,是重要补丁;而勉强入选的老将郭泰辉也因为左腿的问题离队,无奈之下,施蒂利克只能征召全北的金甫炅勤王。

  不过,施蒂利克也有好消息,那就是奇诚庸和具滋哲的复出。

  在2月1日的对南安普顿的比赛中,奇诚庸替补出场,但只踢了18分钟就膝盖受伤,赛后,主帅布拉德利表示他可能三四周都无法出场,韩媒很是悲观,认为他很可能无缘中韩之战,施蒂利克在寄望奇迹的同时,也留了后手,就是全北的金甫炅。

  18日,在斯旺西客场对伯恩茅斯的英超比赛中,时隔6轮,奇诚庸再次首发出场,踢了67分钟,尽管球队0比2输球,但他的表现尚可。施蒂利克一直都以为,奇诚庸不可或缺,即使无法上场比赛,也能在队内起到很大作用,而现在,韩媒认为,中韩大战,奇诚庸有望首发,而这也提升了韩国赢球的几率。

  具滋哲是15日在奥格斯堡队内训练时出现问题的,当时,他感觉脚踝不适,提前退出,事后,具滋哲承认有伤,不过,应该不会妨碍国家队。而18日的德甲比赛,具滋哲首发打满全场,球队1比1战平了弗莱堡,值得一提的是,队友池东沅同样首发打满全场。

  国脚分批抵达长沙

  此前,韩媒透露,韩国足协曾申请包机往返长沙,但被拒绝,不过,中国足协回应“没听说这事。”

  包机无望后,韩国方面联系了国内航空公司,机型换成了大飞机,起飞时间由24日凌晨12点半推迟到1点半。

  中国方面不是很理解韩国的“包机”申请,因为他们客场打伊朗时,都没有包机,而且,这次到长沙,韩国队是分批抵达。

  按照韩媒的说法,施蒂利克的教练组以及14名国脚,19日晚在仁川机场集合,然后前往长沙。名单内,包括4名在国内踢球的国脚,其中,门将金东俊(城南)、后卫李镕、崔喆淳、金珍洙(全北)都是18日就打完了比赛;还有4名在中超效力的球员,其中洪正好(苏宁)、张贤秀(富力)、金基熙(申花)以及郑又荣(力帆)都是中超暂停后返回韩国的;3名在卡塔尔踢球的国脚,分别是韩国荣(加拉法)、高明振(赖扬)和南泰熙(莱赫维亚);此外,还有3名在J联赛踢球的国脚,权纯泰(鹿岛)、金承奎(神户)、金敏赫(鸟栖)所在球队的比赛都是18日就打完,然后他们和大部队会合。

  李庭协(釜山)和许榕埈(全南)由于19日下午还有比赛,他们要20日才能抵达长沙。

  旅欧球员中,具滋哲和池东沅都是18日就打完了比赛,然后马上启程,他们的计划时间也是19日抵达,不过,也有可能稍晚;在英超的孙兴慜和奇诚庸,计划是20日抵达,而效力萨尔茨堡的黄喜灿是最晚的一个,19日晚,他还有一场比赛。值得一提的是,18日晚,临行前一晚,施蒂利克现场观看了仁川联0比0全北的比赛,崔康熙也很给面子,安排金信煜、金珍洙、崔喆淳、李镕、金甫炅5名国脚一起首发,这在之前,尚未有过。比赛中,防守球员表现不错,尤其是金珍洙,几次化解险情,传接球也很到位,不过,作为前锋的金信煜,面对仁川联的防守毫无办法。

  施蒂利克机场宣言

  施蒂利克知道,23日的中韩之战,对自己非常重要,韩媒此前一直在炒作,如果输了,德国人将马上下课。

  12强赛前半程,韩国3胜1平1负,以10分位列小组第2,中国2平3负,以2分垫底---差距很明显,而且,历史上,中韩对战,韩国队只输过一次。

  看起来,韩国队不必太过担心,但韩媒以为,现在是韩国队低谷时期,加上此前的各种传闻,不能掉以轻心。施蒂利克也表示,必须有足够的心理准备,长沙之战的压力,不会比在德黑兰时小。那场比赛,面对阿扎迪球场的气氛,韩国球员有些不知所措,最终0比1失利。

  “不过,有了前车之鉴,我们应该学会应对压力,包括外界的干扰,我希望23日的比赛,可以发挥出全部能量。”施蒂利克说。张贤秀也是同样的态度,“我期待公平竞争,中超有很大进步,球迷水平也有提升,我不担心场外因素,上次打伊朗我们发挥得不理想,但有了那次经历,对我们来说是好事。”

  韩媒透露,施蒂利克不会重起炉灶,依旧会采取此前的一贯打法,只是,个别位置上,人员可能会发生变化。

  “在长沙,我们唯一的目标就是带走胜利。”在仁川机会,施蒂利克说,“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信念不变”

  如果平安度过,施蒂利克将超越许丁茂,成为单任在位时间最长的韩国队主帅,此前的纪录是2年181天。

标签: 国足韩国世预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