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后回归国足要靠他扛旗 这脚后跟传球真绝了

2017年01月10日22: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毛剑卿比赛中毛剑卿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刚刚过去的2016年对于毛剑卿来说注定不一般,三十而立之年,毛剑卿品尝了两次回归的感觉,先是冬季转会从石家庄永昌回归上海申花,再然后就是6年后重新回归国足,今晚中国杯揭幕战,国足0-2冰岛队的比赛中,毛剑卿首发踢完了上半场。作为这支国足年纪最大的球员,毛剑卿用自己的拼劲带动着年轻队友们,上半场他的脚后跟传球,更是帮助尹鸿博赢得一对一面对门将机会,就上半场45分钟来说,毛剑卿的表现无可挑剔。

  2016赛季虽然毛剑卿效力的石家庄永昌最终降级,但30岁的毛剑卿表现却足够抢眼,整个赛季出战26场打入5球还奉献2次助攻,此次里皮将他招入国足中国杯名单,也是对他上赛季表现的最好肯定。毛剑卿上一次代表国足登场是在2011年,当时国足主帅还是高洪波,国足2-2战平哥斯达黎加的比赛,毛剑卿首发踢完上半场。 6年后毛剑卿再次披上了国足球衣,由于武磊、张玉宁、郜林等人均未参加中国杯比赛,因此国足正印前锋实则只有毛剑卿一人,他也理所当然穿上了9号球衣,并且首发出战冰岛队。

  对阵冰岛队的比赛,里皮在首发中派出了6名首次代表国足出战A级赛事的球员,但这支稚嫩的国足上半场并未显得慌张,尤其是进攻中反而踢出了不错表现,出任单箭头的毛剑卿也展示了老将的稳定。事实上在俱乐部中,毛剑卿已经很少出任突前中锋,而是担任边路突击手,但在这支国足中锋位置除了他别无人选了,但毛剑卿在这个位置并未太多不适应,虽然在与冰岛高大球员对抗中难占优势,但毛剑卿场上的速率和灵活性,则是冰岛球员难以企及。第30分钟,国足左路获得定位球机会,曹赟定将皮球准确送入禁区,高准翼头球摆渡后,毛剑卿的攻门遗憾偏出球门,这次进攻虽然非常可惜,但毛剑卿在场上对落点的判断还是很准确;第34分钟,国足踢出了最具威胁的一次进攻,毛剑卿背身倚住防守者,用脚后跟巧妙向后磕球,尹鸿博前插至禁区,不过他一对一的射门被冰岛队门将扑出,这次进攻中毛剑卿的脚后跟传球堪称亮点。作为一名30岁的老将,毛剑卿用场上拼劲给年轻队友做出了最好榜样,但体能的消耗也让他只能踢完半场,中场休息里皮用胡人天将他换下。

2007年亚洲杯毛剑卿攻破伊朗球门2007年亚洲杯毛剑卿攻破伊朗球门

  时隔6年后重返国足,毛剑卿已不再有2007年亚洲杯上凌空斩伊朗的犀利,但他在场上的拼劲和比赛经验,仍然让他无愧本场国足首发位置。本赛季回归申花后,毛剑卿如果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状态,或许12强赛里皮还会给他机会,即便首发位置没有,但作为一名替补突击手,毛剑卿肯定会给人带来惊喜,双线作战的申花也会需要毛剑卿挺身而出,家有一老如有一宝,30岁的毛剑卿新赛季回家作战,也期待他的巅峰状态能够回来!

  (瑪塔)

文章关键词:国足12强赛中国杯毛剑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