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望借中国杯选国足新秀 希望能踢出侵略性

2017年01月06日20:2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里皮选人“别有用心”里皮选人“别有用心”

  1月5日,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里皮率领国足队员在南宁进行“中国杯”比赛的第一次热身训练。胡雁 摄

  中新社南宁1月6日电 (钟建珊)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里皮6日在由中国杯主办方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杯给了我一个很好的机会和契机,去挖掘更多球员的潜力,希望球员能努力表现,通过这次比赛让我看到他们的能力,我将帮助他们创造进入国家队的机会。”

  本月10日至15日,落户中国的首个国际足球正式比赛“中国杯”将在南宁举行。

  经过两次调整,本月3日,中国足协在其官网公布中国杯中国男足国家队23人大名单,其中有过国际A级比赛经历的球员仅6人,被国内媒体称为“史上最嫩国足”。

  对于本次赛事人选征调问题,里皮表示,国内如广州恒大、山东鲁能等实力强队包揽了约20名中国“国脚”,但由于这些队伍集训启动时间邻近中国杯举办日期,队员没有进行系统的冬训训练准备,身体状况无法达到国家队要求,因此未将这些队员纳入本次赛事征召队员名单。

  对于正式担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未满3个月的里皮而言,熟悉国足队员及调整国足队伍结构是其“挂帅”后的重要工作内容。

  “本次赛事征召的球员对我来说非常重要。”里皮坦言,本次出战中国杯的中国男足国家队队长尚未有人选。他说,由于各种条件的限制,很多球员不能稳定地入选国家队。他希望通过本次赛事集训,对国足的后备力量有更深入的了解,并期待有“良驹”出现,帮助他们建立自信心,提高水平,为他们创造今后进入国家队的机会。

  根据赛程,1月10日,中国男足将迎来首个对手冰岛队,另外一组对决为克罗地亚对阵智利。双方胜者将在1月15日争夺冠军,双方的负者将在1月14日争夺第三名。

  里皮表示,希望球队在打法上具有侵略性,面对任何对手都应无所畏惧。“在上一场国足与卡塔尔的比赛中,国足展现出自己特有的技战术风格,不怯场,我希望球队能保持这个势头。”(完)

文章关键词:中国男足里皮国足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