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吐槽:国足4114年进世界杯4强 中国梅西打乒乓

2016年10月24日05: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韩国媒体截图韩国媒体截图

  新浪体育讯  22日,中国足球协会正式宣布,里皮将出任中国国家队主帅,并且公布了官方照片。

  和中国同在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A组的韩国也对此很快播发了报道。韩文版的《GOAL》网站最早进行了报道,而该国的门户NAVER也使用了《GOAL》的报道作为自己的转载主新闻,报道的标题是《里皮出任中国国家队主帅》,文章中说——

  在2006年率领意大利获得世界杯的名帅里皮将接过中国国家队的指挥棒。

  中国足球协会正式宣布里皮将成为新的国家队主教练。中国在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最终预选赛中目前1平3负,处于A组的最后一名。

  在上一场去乌兹别克斯坦的远征中,中国队以0比2失利,成绩糟糕,为此指挥球队作战的高洪波表示了辞职。中国足协随后物色的新的主帅,曾经率领广州恒大登上过中国以及亚洲巅峰的里皮成为了被最终选择的对像。

  里皮在2012年到2014年率领中国的广州恒大连续3年夺取了中超的冠军,2013年还拿到了亚冠的奖杯,其世界级的领导能力得到了证明。

  在此之前,斯科拉里、埃里克松和希丁克等教练都曾经被提及,不过在中国和亚洲都获得过好成绩的里皮还是获得了更大的信赖。

  中国下个月在主场将和卡塔尔交锋,进行世界杯的第五场比赛,里皮带领的中国被认为将成为韩国更具负担的对手。韩国在主场和高洪波率领的中国作战,以3比2好不容易才取得了胜利。

  对于这篇文章,韩国网民的看法是什么呢?

  “如果中国足球的问题在主教练身上的话,那至少应该参加过5次世界杯了。”赞成2457 反对72

  “里皮都当了中国国家队主帅,这钱真的多得像沙子一样了(也可以理解为太土豪了)。”赞成1656 反对68

  “换多少好教练也没戏啊,不换换这些队员的话。”赞成1324 反对78

  “在中国主场的话,有里皮帮忙,也许能赢大韩民国吧。”赞成1109 反对253

  “还是弄点归化选手吧。”赞成787 反对43

  “不要轻视中国,如果中国有梅西诞生的话,会去打乒乓球的,罗纳尔多那样的孩子出生的话,裁判也会让他们丧失比赛下去的勇气的。为什么中国足球不会提高呢,其实看看就知道了,亚洲杯,世界杯各种预选赛还有各种年龄别的大赛,中国连对泰国队都陷入苦战。不过,中国现在的领导喜欢足球,给予莫大的投资,一个接一个引进欧洲名帅和世界名将,我相信有中国这样庞大的人力资源,有着优良的青少年培养体系,一定能在4114年的世界杯上进入四强的。”赞成107 反对21

  “中国还是很努力的,不像某韩民国就找这些让人生气的主帅。”赞成80 反对15

  “我们也觉得还是里皮或者希丁克这样的教练管用啊,就不能找个管用的主帅么。”赞成73 反对23

  “中国请了帮助意大利拿世界杯的里皮,韩国请了被中东联赛炒鱿鱼的施蒂利克,韩国足协比中国还不如。”赞成71 反对13

  “里皮当了主帅的话,我们那些在中超效力的张贤秀、洪正好等亲中间谍家伙一定要减少他们的出场时间,客场能不让上就不让上,到现在为止对中国丢球的就我们韩国,张贤秀和洪正好就是俩后卫山炮。”赞成57 反对5

  “射门0,要是有良心的话,施蒂利克也应该辞职了。”赞成52 反对10

  “好突然,这真是拿钱不当钱啊。”赞成39 反对3

  “埃里克松、希丁克和里皮是候补,啊,我们对名帅过敏,所以最后就请了个二流牧师施蒂利克。”赞成37 反对2

  “韩国发挥也不好,没想到中国却先换了主帅。”赞成36 反对14

  “好羡慕,但是中国的实力怎么总是这样呢。”赞成35 反对4

  “里皮5年前就被中国的土豪金钱收买了,原来当的是中超球队的主帅。”赞成32 反对3

  “和自己的职业名声比起来,还是选择了钱啊。”赞成30 反对14

  “当中国的主教练就是去拿钱玩的吧,中国的主帅竟然比韩国队还要有实力。”赞成27 反对4

  “2014年11月之前,你们谁听说过施蒂利克啊。”赞成22 反对1

  《INTERFOOTBALL》《年薪248亿韩元指挥中国队里皮的特急指令》——

  足球超级名帅、68岁里皮担任中国国家队主帅,他接过深陷危机中的危机的中国指挥棒,也获得了相应的报酬。

  中国在本月初0比2负于乌兹别克斯坦后,目前在A组的6队中位居第五,为此球队的主帅辞职。

  随后中国足协开始寻找新的主帅。22日在中国足协的官方网页上公开了新的名字——里皮。简直是令人吃惊的待遇,从23日开始指挥中国国家队的2年间,每年将得到2000万欧元(248亿韩元)。

  里皮不会再兼任广州的教练,而会集中于中国国家队的事务。

  注:韩国职业俱乐部主教练平均薪水大约在5亿韩元左右,大约300万人民币。

  “中国就是请了里皮这样的名帅,也没有能够运用他战术的选手。当然,如果能够显示出把现在没有正确配置的球员人尽其才的话,成绩也能有所提升吧。要是里皮来韩国执教的话,我们进世界杯前八都是可能的。”

  “我去,这薪水,据说施蒂利克的年薪只有18亿韩元。”

  “中国这国民性真的是土豪了,没戏都要请名帅,我们是没钱,还不断叨叨批评这个批评那个,哪个名帅愿意来呢?”

  《MK每日经济新闻》《中国任命名帅里皮担任救火队员》——

  “我们也希望有这样的名帅,韩国足协这些猪。”

  “我觉得不是救火队员,是玩火队员。”

  “我对中国没什么兴趣,反而很担心韩国主帅,射门0啊,射门次数是0啊,施蒂利克主帅你咋办呢。”

  “卡塔尔不是那么容易踢的,不过中国的后卫挡住塞巴斯蒂安的话,也许能赢,里皮好好教教中国后卫吧。”(周超)

文章关键词:梅西洪正好埃里克松张贤秀韩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