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距!越南U19历史首进世青赛 中国U19小组垫底

2016年10月24日10: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越南U19晋级明年世青赛越南U19晋级明年世青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凌晨0:15分,在2016年U19亚洲杯1/4决赛的一场比赛中,越南U19队1-0战胜东道主巴林U19队,晋级本届U19亚洲杯四强。根据比赛规则,本届亚青赛前4名将获得2017年韩国U20世青赛的参赛资格。越南队U19队晋级世青赛,这是越南U19队历史上第一次打进世青赛。而赛前以打进世青赛为目标的中国U19队小组赛一球未进、三场不胜,提前一轮被淘汰出局,连续6届无缘世青赛。

  本场比赛,巴林U19队占据主场之利,越南U19队并不是被外界普遍看好的一方。巴林U19队以54%的控球率稍占优势。巴林U19队全场比赛破门乏术,而越南U19队的陈成打入全场唯一进球。最终,越南U19队1-0战胜东道主巴林U19队,在打进本届亚青赛4强的同时也获得了2017年韩国U20世青赛的参赛资格。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越南队第一次打进世青赛。

  中国队与越南队在本届亚青赛上的表现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在小组赛阶段,越南队首战2-1击败朝鲜队。第二轮,越南队1-1战平阿联酋队。第三轮,越南队0-0战平伊拉克队,越南队小组赛3战1胜2平,保持不败,晋级亚青赛八强。而中国队小组赛0-1负于澳大利亚队、0-2负于塔吉克斯坦队、0-0战平已经提前小组出线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小组赛1平2负,没有进球,且未尝胜绩。近年来,越南这个东南亚小国的足球发展速度令人有些惊讶,越南U16队在今年的U16亚洲杯上也有不错表现,而中国U16队都没有打进U16亚洲杯决赛圈。中国U19队赛前制定的目标是打进世青赛,但连小组赛都没有出线,已经连续6届没有打进世青赛。中国队上一次参加世青赛还是在2005年。当时参加荷兰世青赛的中国国青队表现惊艳,小组赛三战全胜,以小组第1出线。在1/8决赛中,中国队2-3遗憾负于德国队,4场比赛打入11个进球。

  在2014年U19亚洲杯小组赛中,中国U19队曾与越南U19队同组。双方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交手。上半场,越南U19队凭借黄清东的进球,1-0领先中国U19队。下半场,唐诗在第87分钟为中国U19队扳平比分。最终,中国U19队1-1战平越南U19队,以小组第2名打进八强,但在1/4决赛中,中国U19队2-4负于卡塔尔队,无缘世青赛。近年来,越南足球进步明显,如今已经打进了世青赛,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或许在将来的世预赛中,越南队会成为中国队的劲敌,中国队想要击败越南队也绝非易事了。

  (李哲)

文章关键词:世青赛国青越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