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里皮最快下周一可挂帅国足 李铁或再辅佐银狐

2016年10月21日15:20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里皮最快下周一上任里皮最快下周一上任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骜) 里皮与中国男足的“绯闻”传了好几轮,这次似乎要成真了。

  昨天,中国足协并没有按照原计划给出新任男足主教练的人选,而是在官网发文称新帅遴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与此同时,里皮将接任男足帅位的消息被外媒曝出。有消息称,里皮将于今天抵达香港,转道来京,最快将于本月24日正式就任。

  意媒爆料 里皮入主已成定局 助手辞职等召唤

  在高洪波引咎辞职、足协开始选帅时起,里皮就被认为是最有可能的人选之一。尽管中国足协迟迟没有官宣,但里皮家乡的意大利媒体断言,里皮接掌中国男足已无悬念。“里皮和中国足协将就执教和合同细节展开讨论,入主中国男足基本上成为定局。”《米兰体育报》写道。

  意大利《共和报》和《全市场》曝出,里皮前助手、守门员教练兰普拉的辞职动向很大程度上从侧面证明了里皮执教中国男足的真实性,“曾随里皮在中国执教过的前恒大守门员教练兰普拉,已经辞去了克雷莫纳俱乐部主席的职位,等待里皮召唤。一旦里皮成功接任中国男足主帅,兰普拉将出任中国男足守门员教练。”

  对于这种说法,兰普拉打起了“太极”,“ 我从克雷莫纳辞职,大家对我有一些误解。我辞职已经思考了挺长的一段时间,有一个多月了,发生在这一周是一种巧合。”

  不过兰普拉紧接着说:“里皮正在和中国足协进行谈判,我将根据这件事情的发展做出选择,不排除继续追随里皮返回中国执教的可能。”

  合同惊人 税后至少1000万欧 最快下周一上任

  无论是意大利媒体的爆料还是助手的侧面证实,都透露里皮和中国男足已经无限接近了。据报道,里皮今日抵达香港,转机到北京与足协进行进一步磋商。一旦里皮和中国足协达成共识,意大利“银狐”最快将在下周一正式上任。

  此前曾传出里皮将回归恒大,团队薪水为2000万欧元,此次与足协协商,外界认为里皮团队的年薪不会低于2000万欧元。不过也有消息称,里皮如果真执教国足,薪水并不是2000万欧元,但税后也能达到1000万欧元,约合7400万元人民币。

  意大利媒体认为,如此高薪对于里皮来说有着“致命”的吸引力。不过《米兰体育报》称,相比于薪金,中国足协和里皮之间讨论的焦点还是责权问题,“里皮在恒大的成功,除了其技战术素养和沉淀多年的临场指挥能力,专业的足球团队管理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因此里皮团队是否会取代中国男足原教练组将是双方需要深入交流的。”

  值得一提的是,一旦里皮同意执教国足,曾辅佐里皮的土帅李铁有望再次辅佐“银狐”,在外媒看来,这也是中国足协和里皮合作的最佳方式。

  前景不明 国足阵容难比恒大 能否复制神奇是问号

  如果里皮上任,他将是中国男足历史上最贵、最知名的外教,但他能否复制在恒大的成功仍然是个问号。

  意大利《共和报》指出,在恒大的成功让里皮了解了亚洲足球,不过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区别很大,相比于恒大当年冠绝亚洲的豪华阵容,中国男足则寒酸太多,“里皮当年的成功与外援的强大有着必然的关系,但是从前四场12强赛可以看出,中国男足阵容没有具备这样能力的球员。”

  11月15日,小组垫底,出线希望渺茫的中国男足将迎来12强赛的第五场比赛,对阵老对手卡塔尔队,而里皮最快也得下月1号才能和队伍进行合练,如此看来,留给里皮和中国男足的时间太有限了。

  文/记者 张骜

文章关键词:李铁高洪波里皮国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