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足选帅迫在眉睫 李铁+里皮组合可获成功?

2016年10月17日09:24    足球 收藏本文
里皮与李铁里皮与李铁

  记者陈永报道

  国家队选帅迫在眉睫,本土教练仍旧是国家队选帅的一个选项,其中,李铁成为了一个关注点,考虑到李铁的执教经验并不算太丰富,所以也有人提出了土帅加洋帅的方案,也就是让李铁出任国家队主帅,里皮出任国家队顾问。

  单纯从形式上来说,这种方案并非不可行,土帅对球员更加熟悉,而洋帅的丰富执教经验,可以给土帅极大的帮助,以高洪波执教为例,如果有一名国际大赛经验更加丰富的洋帅做顾问,或许可以让国家队有更好一些的表现。

  不过,记者通过多方采访了解到,至少到目前为止,李铁加里皮的方案,并没有得到普遍的认可,甚至有知情人士透露,这种可能性几乎为零。

  李铁是新生代教练中为数不多的有志者,也是很早就公开表达过执教国家队愿望的年轻教练。2015年9月19日,在伦敦中英足球发展座谈会上,出席会议的李铁透露了个人“三步走”的目标:“我正努力成为一个好的教练,并希望将来成为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也希望将来能成为英超俱乐部的主教练。”

  李铁公开表达对国家队主帅的渴望,本人也很努力,但对于很多本土教练来说,执教国家队恐怕只有一次机会,如果在条件不成熟的时候勉强成为国足主帅,很可能遭遇极大的困难,一旦开局不利名声受损,以后东山再起重新执教国家队的可能性便非常之低。国足征战12强赛前4场1平3负,只剩6场比赛,面临的是极困难的前景,而且赛程很不完整,这显然不是一个有利于从头发挥的起点。

  高洪波虽然两次执教国家队,但他的第一次执教,毕竟是在一种诡异的局面中结束的,他的下课在当时也引发了极大的同情,这也是他后来能够回归国家队的原因所在。

  目前,李铁的执教经历还不足以支撑他成为国足主帅,他在华夏的执教经历,中甲和中超合起来只有一年,所以,对于年仅39岁的李铁来说,在8到10年之后,如他自己所言,先“成为一个好的教练”,之后再来执掌国家队可能更好。

  对于里皮而言,他是国家队一直潜在的选项,但他的选项更大的可能性是主教练,而非名不副实的顾问头衔―――如果里皮成为顾问,那么他可能只会是个顾问,不会真正介入国家队的事务,以里皮之后卡纳瓦罗执教恒大为例,里皮当时实际上就基本不再过问卡纳瓦罗的执教。实际上,对于里皮而言,这种顾问的头衔,其实毫无意义。综合各方面因素而言,目前李铁和里皮的方案,完全是个别好事者的一厢情愿,可能性几乎趋于零。

  不过,目前选帅非常紧迫,国内能够选择的教练少之又少,更多的教练已经长期远离一线队岗位,贾秀全和马林执教国足的可能性都不是很大,如果形势所迫,高水平的洋帅也因时间和条件关系很难成行,那么也并不能完全排除李铁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的可能性。至于李铁此前跟国家队领队之间的过节两人已经和解,在国家队的共同利益之前,相信这并不会成为障碍。

文章关键词:李铁里皮国足主教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