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世界杯或扩军40队 中国队增加晋级希望?

2016年10月14日01: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BBC记者爆料BBC记者爆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据英国媒体BBC透露,国际足联正在考虑在2026年实施世界杯的扩军方案。

  BBC记者记者理查德-康威刚刚在推特上爆料,国际足联正在考虑将世界杯决赛圈队伍增加至40甚至48支。

  此前有消息称,2026年世界杯将扩军至到48强,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参赛队都打小组赛,而是将目前的两阶段赛制——即小组赛和淘汰赛,变更为三阶段赛制——单败淘汰、小组循环以及16强淘汰。

  理查德-康威在推特上写道:“因凡蒂诺说‘2026年世界杯的参赛队伍32支、40支或48支的方案都在考虑当中’,估计主要考虑后面两种。”

  如果增加16支球队的话,按照现行的分配体制,亚洲应该至少会得到3个名额,这也会有利于中国队的出线,也会得到更多的国家和会员协会的支持。

  (月琦)

文章关键词:世界杯国际足联FIF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