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分战国足对手都有杀手锏 中超"卧底"需慎防

2016年09月30日09:53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国足即将迎来两场抢分之战国足即将迎来两场抢分之战

  昨天,国足12强赛小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队25人名单,此前,国足在10月6日的对手叙利亚队,也公布了23人大名单。较之亚洲劲旅韩国和伊朗,叙乌两队虽然实力相对较弱,但都有各自的“杀手锏”,急着抢分的国足不能有丝毫松懈。

  小心叙利亚“卧草”

  叙利亚在海外效力的国脚并不多,根据著名网站《转会市场》评估,叙利亚队全队总身价只有188万欧元,而国足的评估总身价是叙利亚队的6.7倍。当然,球队实力并不能完全用身价来衡量,所以国足绝不能掉以轻心。

  在叙利亚的23人大名单中,因伤缺席了同韩国一战的大将赫里宾,将伤愈回归。在此前进行的2016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叙利亚国奥队之所以能够3∶1击败中国国奥队,与这名前锋的出色发挥有很大的关系——那场比赛,在阿联酋联赛踢球的赫里宾梅开二度。

  同时,之前韩国客场只在叙利亚身上拿到1分,也为国足敲响了警钟。那场比赛韩国有不少进球机会,最终却久攻不下。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叙利亚球员不断倒地拖延时间,这种“卧草”战术也使得韩国主帅施蒂利克相当愤怒。在自己的主场尚且如此,可以预计到了西安,叙利亚的“卧草”将继续升级,国足要对此做好准备。

  乌兹别克有“卧底”

  主场和叙利亚的比赛之后,国足将在10月11日远赴塔什干挑战乌兹别克斯坦。12强赛前两轮,该队拿到6分,在A组领跑。最新的名单中,乌队主帅巴巴扬所征召的国脚以在国内联赛踢球的球员为主,当然也少不了在中超踢球的球员,他们分别是北京国安的谢尔盖耶夫、克里梅茨以及长春亚泰的伊斯梅洛夫。

  这三名来自中超的“卧底”,都有望在与国足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其中,克里梅茨和伊斯梅洛夫都具有丰富的中超比赛经验,对中国球员比较了解。不过,曾被国际足联官网评为亚洲新星的谢尔盖耶夫今年夏天租借北京国安后,不仅没有在俱乐部的正式比赛中进球,在国家队也陷入了进球荒。

  当然,乌兹别克斯坦锋线上还有亚历山大·海因里希,这名球员算得上乌兹别克斯坦足坛的传奇人物;此外,球队队长艾哈梅多夫堪称中亚第一球星,加上和他同在俄罗斯联赛踢球的德尼索夫,这些实力悍将都是国足需要重点研究的。

文章关键词:国足中超叙利亚乌兹别克斯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