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要抢分时锋线遭球荒 攻击手联赛数据太难看

2016年09月29日10: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武磊们能否调整好状态武磊们能否调整好状态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12强赛头两场比赛,国家队在面对小组两个最强对手韩国和伊朗时,采取异常坚决的防守反击策略,结果客场2比3韩国,主场0比0伊朗,两场拿到一分,已经达到了教练组的既定目标。然而,接下来两场比赛,面对叙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这是要抢分的比赛,国家队在进攻中必须投入更多的力量,然而,国家队的攻击手们在近一个月的联赛、杯赛中表现出来的状态堪忧。

  郜林、黄博文、武磊、于海、蒿俊闵、杨旭、张稀哲、张呈栋、吴曦、姜宁,包括中甲的孙可,这是国家队这次集训和接下来比赛的主要攻击手。这些队员中,比赛最多的是国安的张呈栋,踢了五场比赛(国安有两场中超补赛)、也有踢四场比赛的(鲁能和上港有一场亚冠,恒大和苏宁有一场足协杯),大部分队员都是三场联赛,当然像杨旭和在荷甲维特斯效力的张玉宁,这段时间都没有上场机会,数据空白,状态如何,更是个未知数。

  这些国家队中的攻击手,在这段时间中交出的数据,直观来看,只能用“难看”二字来形容。只有三个人进过球,黄博文9月10日中超一球,蒿俊闵9月14亚冠一球,吴曦9月21日足协杯一球,而且进球的这三位,都是中场球员。

  几名前锋球员,郜林、杨旭、武磊、张玉宁,各有各的难处。杨旭和张玉宁是在各自的俱乐部中无法上场。杨旭在鲁能这段时间只有1次进入18人名单,他只能通过预备队的比赛去保持状态;张玉宁的情况复杂一点,征战完国家队以后回到荷兰,先是要适应时差,期间又遭遇小伤病,本来回国之前维特斯和特温特的比赛,进入18人名单的张玉宁很有机会上场,赛前教练组的计划也是让他上场30分钟左右,结果维特斯却因为两次受伤被动换人直接打乱了这个计划,张玉宁只能在板凳上度过了90分钟。

  最让人担心的是武磊,他上一个进球是8月19日,中超主场对永昌。此后,他七场球荒,其间两场中超两场亚冠两场12强赛,进球荒是一方面,在国家队两场比赛中因为错失机会,武磊面临巨大的心理压力,回到联赛以后,他的发挥明显受到心理方面影响,同时,他基本没有休息的机会,如何调整自己的心理和体能状态,将是武磊要面临的重大问题。

  至于郜林,他也有六场球荒。他上一个进球是8月13日对申花时攻破老友李帅把守的大门。和武磊这样的突击手不同,郜林在恒大起的是进攻支点的作用,最近三场比赛,虽然没有进球,但在河北华夏的比赛中,他送给高拉特的那脚助攻却是让人拍案叫绝,在和辽宁的比赛中,他也给阿兰制造过单刀机会,可惜阿兰无法把握。怎么利用郜林在前场支配球的能力,这是高洪波的教练组要考虑的问题。

  前锋队员进不了球,正和中韩、中伊两场比赛匹配,两个进球都是由中场队员完成,那么在未来的中叙、中乌之战,是否也会呈现这样的格局?在联赛中能进球的黄博文、蒿俊闵和吴曦是否能在国家队中延续自己的状态?这只有留待未来的两场比赛去验证了。

文章关键词:国足郜林武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