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奶奶北京飞首尔助威国足:输了也会继续支持

2016年09月02日19:41    新文化报 收藏本文
国足客场惜败韩国国足客场惜败韩国

  跌宕起伏的过程,从0比3的慌乱到2比 3的无奈,国足在首尔收获遗憾! 昨晚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首战,中国男足客场对阵韩国,在一度0比3落后的情况下,凭借于海和蒿俊闵的进球,将比分顽强扳成2比3。9月6日,“高家军”将迎来12强赛首个主场,在沈阳迎战伊朗队。

  高洪波排5后卫韩国队中超三将首发

  国足主帅高洪波排出541全守阵容,恒大6人首发。武磊出任单箭头,于海、黄博文、吴曦、孙可坐镇中场,后防线从左至右依次是任航、李学鹏、郑智、冯潇霆和张琳芃,门将依然是曾诚。

  韩国队则尽遣主力,孙兴慜、寄诚庸两位旅欧国脚领衔,中超三名后卫首发,分别是张贤秀、洪正好、金基熙。

  大概有3万多名中国球迷前往首尔助阵,他们身穿国足黄色队服,有球迷甚至打扮成孙悟空的造型,他们打出“因为没有放弃,所以创造奇迹”的条幅,整齐划一地为国足呐喊,营造的气氛丝毫不弱于韩国球迷,甚至略占上风。

  于海、蒿俊闵建功从0比3到2比3

  赛前外界非常看衰国足,多名韩国球员则叫嚣打出3比0以上比分。

  上半场第20分钟,孙兴慜开出任意球,混战中打在郑智身上入网,韩国队幸运领先。随后武磊浪费了一次绝佳的单刀球机会,上半场韩国队控球率高达7成。易边再战,李青龙和池东沅3分钟再入两球,0比3,国足一度被打蒙。

  不过赵明剑和蒿俊闵替补登场后,场上局势发生改变。第74分钟,于海禁区内爆射扳回一分。第76分钟,蒿俊闵主罚直接任意球破门,国足接连扳回两球。

  国足气势大振,任航在终场前有一次绝佳扳平良机,但被郑成龙扑出,如果此球打进,国足就会扳平比分甚至有可能上演惊天逆转。

  最终国足客场2比3饮恨首尔世界杯球场,未能拿到12强赛开门红。赛后,国足队长冯潇霆认为,国足并不惧怕任何对手,输球是因为经验不足,“回到主场我们一定能击败韩国。”

  高洪波:国足应该再进两球

  从0比3到2比3,高洪波对弟子表现满意,但对于只打进两个球有些遗憾,“我们其实机会很多,如果从场面机会上看,我们应该再进两个球。”

  作为小组出线头号热门,韩国队也不过如此,这从另一个层面上对国足来说也平添了一份信心。高洪波更多地谈到了9月6日对伊朗的首个主场,“第一个主场非常关键,我们面对的是实力很强的伊朗,所以准备这场比赛更重要。”

  这位老奶奶一家人特意从北京飞过来支持国足。她说:“就算输了, 肯定也会继续支持国家队,就因为咱们是中国人! ”

  ■快评 伊斯坦布尔奇迹? 只差一个任航

  国足将比分扳成2比3,随即狂攻韩国队的时刻,如果任航将那个球打进,那么他将成为英雄,国足就将上演亚洲的“伊斯坦布尔奇迹”,甚至说不定来一个超级大逆转。

  但可惜没有如果!任航注定要为3分钟内连丢两球埋单,作为镇守左路的防守人员,任航居然让李青龙和池东沅在他面前头顶脚踢,比分嗖地一下变成0比3。如 果国足以这个比分回国,注定将被口水淹没。好在于海和蒿俊闵从天而降,2比3的比分足可以让国足穿着衣服回家,也可以赢得“虽败犹荣”四个字的郁闷赞誉。

  作为在中超打不上比赛的下放球员,任航依然是高家军的铁打主力,实际上也说得过去,毕竟他的身体条件和能力可以胜任。但实在是缺席联赛太久,任航失位情况屡有发生。

  不管怎样,一度被扒光的国足又穿上了衣服,虽然2比3好歹可以交待,但毕竟首战0分的现实摆在眼前。5天后的第一个主场,沈阳不需要伊斯坦布尔奇迹了,但需要三分。

  ■声音 踢出血性 怎能不爱

  @JackTan:中国足球哪怕是再多人的痰盂,也依旧是我心中的圣杯。

  @圣蒂劳尔:场场这样打,输了真没人骂。

  @火红跃雪:0比3时,我忍不住爆了粗口,没想到国足差点逆袭,这才是我们想看到的中国足球!对不起,国足!加油,国足!

  @西门大官人r:多少人在打算关电视时突然激动起来。祝福国足。

  @聽風啸CR7:国足站着死,真的看到了久违的斗志! 这么踢下去,我们为什么不能进世界杯!

  ■相关 日本主场遭逆转爆冷输球

  12强赛首轮开战,B组比赛爆出大冷门,日本在主场1比0领先的情况下遭阿联酋逆转,最终1比2落败。阿联酋在40强赛中与国足一样,以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晋级。日本队由本田圭佑打破僵局,但哈利勒为阿联酋连进两球,日本队有一个进球越过门线但被裁判误判。

  澳大利亚则在主场凭借卢翁戈和尤里奇的进球,2比0轻取伊拉克,排在B组头名位置。

  本组稿件 新文化记者 郭雍皓

文章关键词:国足世预赛高洪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