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报高洪波采访遭吐槽:中国啥时成我们对手了

2016年08月28日18: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男足备战12强赛中国男足备战12强赛

  新浪体育讯  战胜对手,是竞技体育中得到对手尊敬的重要砝码。

  在过往的中韩交锋历史中,中国国家男足只击败过韩国一次,但是高洪波所率领的中国队赢下的那场东亚杯比赛并非FIFA的国际A级比赛,韩国随后在2010年的世界杯上更换了大部分阵容。败给高洪波的那支韩国队主力阵容中,后来只有2人出现在了南非的世界杯赛场上。这也是这场中韩对阵,并没有给韩国足球自信心带去巨大打击的原因。

  9月1日即将在首尔和韩国对阵的中国国家队也受到了韩国媒体的关注。韩国的《联合通信》社翻译了《广州日报》的报道,表示,中国目前对于韩国的海外球员的资料不足。

外媒截图外媒截图

  文章中说——

  即将在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和韩国对阵的中国国家队主帅高洪波表示,缺乏那些在欧洲踢球的韩国球员的情报资料。

  28日出版的《广州日报》报道说,在沈阳集中训练的高教练对中韩两队进行了分析。

  高洪波说:“韩国队和我们相比有很多的海外球员,这方面韩国比我们要有优势,因为更秘密一些,他们的进攻阵容主要是在欧洲踢球的球员,所以我们对他们的情报要少一些。”(注:高洪波的原话在新浪有发,从中文翻译到韩文后,只是进行了意译,而不是直译,因此原文有一些出入)。

  为了准备这场韩国和中国队的比赛,韩国队召回了在萨尔斯堡踢球的黄喜灿,在多特纳姆热刺效力的孙兴慜以及奥格斯堡的具滋哲和池东沅。

  高教练对于后卫没有太多的警惕,他说:“韩国的防守球员在中国效力,所以对他们的了解较多。”这是针对广州富力的张贤秀、上海申花的金基熙、广州恒大金英权和江苏苏宁的洪正好、重庆力帆的郑又荣等人的发言。

  高说:“对方在暗处,我们在明处。如何准备第一场比赛,我们也在研究。”对于韩国队更占优势这一点,高洪波说,“从另一个角度来讲,12强赛是一项要打一年多的赛事,所以我们会在战略上有一个考虑,最终我们的目标是要打进俄罗斯世界杯决赛阶段。”

  高洪波还借用里约奥运会上的女排精神激励国脚们,他说:“郎平指导带的中国女排,在奥运会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大家能够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最终拿到奥运会女排冠军。这样对中国体育文化的诠释,我觉得非常赞赏,也值得中国男足好好学习。”

  现在中国国家队有25名选手在参加训练,29日前来韩国前,将会选择最后的23人。下个月1日,在首尔世界杯球场,将会进行这场韩中之战。

  在这篇文章后,韩国球迷们傲娇得很不客气——

  “你们什么时候成我们对手了?”

  “中国女足排个世界第三还算正常,你们是世界第81位,连香港都踢不过的水平,好不容易才出线的球队,有什么可说的?”

  “韩国海外球员多,那个,中国有海外球员么?”

  “不知道个屁啊,连孙兴慜都不知道的话,还搞什么足球,这无聊的烟雾弹。”

  “主教练的意思我明白了,14亿人不要看了。”

  “在中国和中国香港以及中国和泰国的比赛后,中国都换了教练。”

  “这都不知道,赶紧去知道知道。”

  “这不是2010年打了韩国一个3比0的教练么?”

  “欧洲球员大部分都在坐板凳,不知道也正常。”

  “17战12胜1负,这伟大的成就估计还会增加的吧。”

  “和你们踢根本用不着旅欧球员,在韩国K联赛的就足够了。”

  “在欧洲的那些人不是每个人都有球踢的。”

  “我比较慎重,认为中国会2比0或者0比0平局,理由很简单,中国会利用反击得分,现在的中国前锋都是没突破能力的,但是后面冯潇霆和张琳芃的防守很坚固,他们抢到球后,会给黄博文这样的反击奇才,只是他和前锋之间的合作并不好。”(周超)

文章关键词:高洪波世预赛韩国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