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国足热身盼战世界强队 球员应该得到尊重

2016年06月03日08:26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足主帅高洪波国足主帅高洪波

  北京时间今晚7点35分,中国男足将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进行热身赛。面对中北美劲旅,高家军能否用胜利拉开备战12强赛的大幕? 不过别慌!别被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名头吓倒。据悉,本次来华的这支中北美劲旅并非传说中那般可怕。首先,该队是在南美打完热身赛后绕地球半圈飞来中国的;其次,该队有多达10名参加上一场世预赛的队员都未入选这次的阵容。

  纸老虎 对手并未派出最强阵容

  按照中国队最初的设想,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球员身体素质不错、冲击力强,球风同国足12强赛对手伊朗队相似。因此,这场热身赛算是有针对性。遗憾的是,特立尼 达和多巴哥队并未派遣最强阵容。在此次来华的球员中,15名球员来自国内俱乐部,仅6人在海外联赛效力。而在今年3月29日6:0大胜圣文森特和格林纳达队的比赛中,至少有10名主力球员未能来华。显然,从选择球员的角度来看,对手是带着考察年轻球员的任务来华的。

  此外,来中国之前,该队已连输两场热身赛。特队先是前往秘鲁利马,5月23日同准备美洲杯的秘鲁队进行热身赛,结果以0:4惨败。随后,球队转战蒙得维的亚,在5月27日交锋 乌拉圭队。虽然由年轻中场威廉姆斯打破僵局,还是1:3告负。带着两连败的战绩,特队从蒙得维的亚一路辗转到秦皇岛。

  按照目前的情况, 从中北美洲辗转到南美洲,然后再飞到中国,球员们的旅途消耗相当大,且时差几乎是完全颠倒。因此,虽然特队提前4天来到秦皇岛,但他们的状态未必很理想。 而且,更值得注意的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此番“南美-亚洲之行”的三场比赛由一家中国公司专门出资60万美元,从而最终成行。球队在出征前,还专门在国内进行了赞助签约仪式。这家中国公司还表示,他们将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南美-亚洲之行”的表现,决定是否将进行长期合作、赞助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家队。在这种情况下,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能否在比赛时给予中国队真正的威胁,使得国足达到练兵备战的目的,只能通过比赛找到答案。

  攒人品 国足伤病满营只为磨合队伍

  在6月2日的赛前发布会上,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谈到了国家队的备战情况:在即将开始的12强赛中,中国队在实力上并不是最强大的,但我相信我们以一颗众志成 城的心始终努力每一天。我们这几天集训开始之后,主要是检查了球员们的身体状况和伤病情况,也会给他们回到俱乐部训练一些建议。

  对本期集训的两场比赛,高洪波表示:国际足联每年有10-12个比赛日,我们希望通过热身赛取得一定积分,能够在排名上有所提升。所以这两场比赛主要针对12强赛对手进行战术演练和位置储备。

  谈到球队的身体情况,高洪波坦言并不乐观:我们这届国家队配备了最强的医疗团队。从医疗团队给教练组的结果来看,三分之二球员都处于伤病隐患当中。这种伤病隐患是多年累积出来的,这些球员为中国足球发展受了伤,应该得到应有的尊重,他们也很可敬。

  谈到之所以选择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作为首个热身赛对手的考虑,高洪波说到:在热身赛选择上,第一是希望打世界强队,6月的两场比赛时间,因为有欧洲杯和美洲杯备战,强队肯定不能请到,目前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世界排名第53,也考虑到是中北美的球队,12强赛时亚洲第5会跟中北美第四有一个竞争机会,也是一种尝试和检验。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文章关键词:国足国足高洪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