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高洪波该试试董学升 武磊真是国足大腿吗

2016年05月30日04: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董学升董学升

 

 

希望这场平局能为广州恒大敲响警钟。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广州恒大1比1憾平缺少孔卡埃尔克森吉安的上海上港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在天河体育场踢出了一场令人难堪的比赛,面对缺少孔卡、埃尔克森、吉安3大外援的上海上港,以逸待劳的广州恒大最终只能与对手以1比1握手言和。这场平局意味着,广州恒大队史中超连胜纪录终止在9连胜。

  对手“烂牌”诱恒大轻敌

  这场平局无疑算一个“冷门”,恒大的比赛结果只能用“遗憾”表述。斯科拉里的球队在场上拥有控制权,可是前场的狂轰滥炸却只带来一个进球。相反,上海上港的战术针对性极强,他们的反击不仅扳平了比分,甚至有机会在终场结束前反超比分。

  埃里克森一手“烂牌”——缺少3名主力外援,周二才打完一场亚冠生死战。这手“烂牌”在赛前就已被摆在牌桌上,带来的结果却是广州恒大的轻敌——恒大球员在比赛中的状态相当糟糕,配合太多失误,组织过于冗杂,梅方和冯潇霆的低级失误更是说明了一切——面对对手的残阵,广州恒大压根没有拿出百分百的注意力。

  更糟糕的表现属于斯科拉里,他“奢侈”地将这场比赛当作张琳芃复出亮相的机会,直到最后时段才用王上源换下状态并未完全恢复的张琳芃。被扳平后,斯科拉里的换人调动依然姗姗来迟,而且居然是用后卫李学鹏换下前锋阿兰。这样的人员调动在“平即失败”的意义下,已经无法用“保守”形容,根本是“举旗投降”。

  斯科拉里对平局“开心”

  但凡赛前一天的训练,以往均被安排在与比赛相似的时间段进行,这是球队难得的适应时间、气候的宝贵机会。但恒大此次在赛前一天破天荒地搞出史上最早的赛前新闻会,也将赛前训练安排在早上,这无疑也是影响球员状态的一个原因。斯科拉里解释这是为了让球员得到更多的休息,但难道一周一赛的广州恒大要比周二才打了亚冠比赛的上海上港更累?

  然而,斯科拉里对这场比赛的平局似乎还感到满意,“这样的结果我还是挺开心的。”斯科拉里似乎丝毫不在意对手缺少3名主力的情况,他强调,恒大在缺少多名主力的情况下拿到了9连胜,这场比赛只是把握机会能力不如对手,错过了更多得分机会。

  对于自己的换人,斯科拉里也进行了解释:“因为马丁内斯和郑龙都受伤,我已经没有前锋可用,阿兰已经累得跑不动,我只能将李学鹏推上中场,我们现在非常缺国内前锋球员。”这番话让人很难明白,为什么董学升、王军辉这个赛季无法留在球队。

  广州恒大目前在积分榜上有着5分的领先优势,这是自2011年以来同期赛程(11轮)后广州恒大拥有的最大领先优势。因此,广州恒大拥有足够的时间去寻找与解决各种问题。

  进球 广州恒大 1∶1 上海上港

  64’ 1∶0 张琳芃右路掷出界外球,郜林巧妙往后一垫,高拉特快速插上弹射破门。

  70’ 1∶1 王燊超右路掷出界外球,冯潇霆、梅方连续失误,埃弗拉连闯两关后面对曾诚射门得分。

  高洪波该思考的问题

  张喆

  恒大在占尽优势之下被“让车马炮”的上海上港意外逼平,尽管榜首位置依然稳固,但一些突出问题不容忽视。

  恒大未能全取3分的“罪魁”当然是梅方,这个昔日佩兰手下的爱将,今年实在犯下了太多低级失误,难怪他目前不入高洪波的法眼。

  其实,恒大大部分时间里都未发挥出应有的水准,上半场后半段甚至一度出现手忙脚乱的窘况,或许这与轻敌有关。一方面孔卡、埃尔克森两大杀器缺阵,另一方面上港刚刚在亚冠生死战消耗太多,因此恒大球员多少觉得可以轻取对手。“轻敌”的佐证之一,当然是郜林赛前高调请队内外援们聚餐。虽说职业球员也有私生活的权利,但如此高调地向外展示,未免带有一股“异味”。

  斯科拉里本赛季始终备受外界诟病,他的固执和迟钝在这场比赛也体现得尤其明显。一个好端端用了不少场次的王上源,硬要换成刚刚伤愈的张琳芃;黄博文上来,该换于汉超还是郑智?明明可以早换最后一人,他硬要耗到最后5分钟……

  强如恒大,依然问题多多,不能保持系统的稳定性;在亚冠双双杀入8强创造历史的上港和鲁能,根本不具备双线作战的班底和体能——充分证明,“金元中超”距离“高水平联赛”的标准还是有点远!

  下周因为国足要进行两场热身赛,中超诸强得到难得的喘息机会。不过,对于多线作战的国脚来说,他们能拿出怎样的状态和心态去国家队,可是一个大疑问。

  高洪波或许需要认真思考几个问题:

  毕竟国足目前有多达8名恒大国脚,斯科拉里遭遇的问题,他该怎样处理?

  与其继续把今年状态一落千丈的杨旭带上,为什么不试试当今中超第一本土射手董学升?

  山东鲁能入选的球员是否过多?北京国安入选的球员是否太少?

  失去超级外援的支持,武磊在上港碌碌无为,他真的会是国足的“大腿”吗?

文章关键词:董学升斯科拉里高洪波武磊国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