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斌:高洪波要有统治亚洲雄心 尽力接近世界杯

2016年05月05日10: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著名主持人张斌著名主持人张斌

  稿件来源:大公体育

  大公体育讯 随着中国男足时隔15年再次进入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中国足球再次引发国人的热切关注。在足球领域积累深厚的张斌看来,高洪波带领的这支球队能在12强赛走多远?近日,CCTV资深体育评论员张斌做客“大公·TOP体育”,为国足和高洪波建言献策。

  谈及目前这支国足在12强赛的前景,张斌指出,在球迷对世界杯的希望重新萌发的时候,希望球队不要束缚自己的手脚,按照正常状态尽可能去接近世界杯。

  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是中国男足唯一一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在张斌看来,中国队的出线除了韩日缺席,分组抽签有利外,当时的主教练米卢对球员的激励和知人善任的能力也是重要的原因。

  据张斌的观察,目前中国男足主教练高洪波是位很本分、很努力、在球员中拥有极强感召力的教练,他相信高洪波与球员的沟通更顺畅,对球员内心的把握也比之前更成熟。但他也强调,如果想让中国男足打进世界杯,高洪波必须要在未来一年半的时间让中国队有焕然一新的表现,“如果高洪波能完成这件事,51岁到52岁他会实现执教生涯的升华,达到一个新阶段。”

  张斌认为中国排球和篮球比中国足球幸运的地方就是篮球有宫鲁鸣教练,排球有郎平教练,这两位教练在奥运前一年稳稳地把中国篮球和排队放在一个高点的位置,相较之下,高洪波尚无亚洲乃至世界的统治力。“对高洪波的要求是,不只是技战术称职的主教练,而是做有实现亚洲统治力雄心的统帅。”

文章关键词:高洪波世界杯排球国足篮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