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汉宣布因健康原因退休 曾率国足获亚洲杯第2

2016年04月28日10: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里汉宣布退休阿里汉宣布退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据荷兰媒体报道,前中国国家队主帅阿里汉因健康原因正式宣布退休,结束教练生涯。

  现年67岁的阿里汉球员时期曾与克鲁伊夫、内斯肯斯等人一道,是全攻全守时期荷兰队的标志性人物。不过其教练生涯却一直乏善可陈。

  2002年,阿里汉出人意料的接手中国国家队,成为米卢之后又一位国足外籍主帅。2004年,阿里汉率队夺得本土亚洲杯亚军,追平了中国队出战亚洲杯的最佳战绩;但在年底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预选赛中却遭遇“11·17之耻”,最终无缘世界杯,阿里汉最终黯然下课。执教国足近两年时间,阿里汉取得18胜7平8负的成绩,外界对他的评价毁誉参半。

  随后,阿里汉多次重返中国足坛。2009年,他出任重庆力帆“救火教练”,但未能帮助球队保级;2010年,他转战天津泰达,率队夺得联赛第二名,是泰达队史最好的成绩,2011年率队夺得足协杯冠军后,他离开泰达;2014年,阿里汉重回泰达,又一次执教泰达两年,但由于俱乐部投入下降,球队成绩也一落千丈。

  而在结束了第二次执教泰达之旅后,阿里汉也于近日宣布退休。据悉,阿里汉退休的原因是“健康问题”,他表示,“我的医生没有阻止我继续教练生涯,但他建议我退休会更有利于我的健康。”

  阿里汉同时表示,除了健康原因之外,家庭也是其退休的重要原因,“去年我在中国的时候,我离家人和朋友都太遥远,因此,是时候退出了。”

  (新体)

文章关键词:国足亚洲杯阿里汉天津泰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