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小组最弱对手忙选帅 大热候选曾2次淘汰国足

2016年04月15日11: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时任约旦主帅的阿德南时任约旦主帅的阿德南

  新浪体育讯  12强赛抽签结束后,国足开始了针对对手韩国、伊朗、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和叙利亚的备战。小组对手主帅中唯一没确定的就是叙利亚主教练。目前两个候选人中,一个是老仇人、前伊拉克主帅阿德南-哈姆德,另一个候选人是埃及人沙哈塔。

  相信中国球迷对阿德南-哈姆德不会陌生,2004年亚洲杯哈姆德率领伊拉克队曾和中国交手,不过当时备战奥运会的伊拉克队0-3告负,这支战斗的伊拉克队在当年获得了雅典奥运会男足铜牌。2008年世预赛20强赛,阿德南率领伊拉克队在20强赛中淘汰了中国。几年后在巴西世预赛20强赛中(2011年),阿德南又率领约旦队淘汰了中国,堪称中国队的最大仇人。俄罗斯世预赛四十强赛,阿德南执教的巴林队未能出线,本人也因此下课。

  至于叙利亚队,在从四十强赛中历史性出线后,赶走了功勋教头法吉尔,开始忙于选帅。虽然一开始目标锁定在了像穆里尼奥这样的大牌洋帅,但事实证明这只是为了刷数据。目前叙利亚的国内安全情况,对欧洲教练没有任何吸引力。目前叙利亚新帅的主要人选就是阿德南和埃及人沙哈塔,沙哈塔曾执教过约旦队,对亚洲足球有一定了解。

  2016年9月1日,中国队将在12强赛首战中交手韩国队,而对阵叙利亚的两场6分,是国足想出线必须要拿的分数。

  (小隆)

文章关键词:阿德南国足穆里尼奥叙利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