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国足12强赛主客场奔波距离超地球一周

2016年04月13日19:29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法制晚报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国足世预赛40强赛时的分组抽签结果被称作购物观光游,那么这次12强赛的抽签结果则好比是熬人的“环球”苦旅,因为不仅遭遇苦主,而且主客场的奔波距离足以绕地球一周。

  昨天,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的抽签仪式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国足与伊朗、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叙利亚分在A组。强敌如林、赛程周折,国足的12强赛签位不佳,但踏上那个舞台对球队和球迷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签运解析

  开局两场不好打

  赛程奔波耗体力

  昨天的抽签仪式上,国足同伊朗、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叙利亚同组,另外一个小组则是澳大利亚队、日本队、沙特阿拉伯队、阿联酋队、伊拉克队和泰国队。根据规则,两个小组的前两名将直接进入世界杯,两个小组第三名参加附加赛,胜者再参加跨洲附加赛争取世界杯入场券。

  从结果来看,国足不仅要面对伊朗、韩国等苦主,还面临着到多个西亚客场的长途奔波,赛程对第四档位的国足来说也颇为不利。各场比赛的具体主场尚未确定。如果按照各国首都之间的飞行距离计算,国足往返于几个客场要飞行47344公里,比绕地球一周还多了七千多公里。而国足要耗在飞机上的时间达100个小时,这还不算候机和转机的时间。

  根据赛程,国足的12强赛将从今年9月1日开始,首战就要客场对阵韩国队。国足的“恐韩症”由来已久,历史上战胜韩国队的次数屈指可数,此役取胜的可能性不大。仅仅5天之后,国足就将在主场迎战另一个劲敌伊朗队。如果前两场不能有所收获,无疑也会影响后面比赛的斗志。

  面对强劲的对手和远距离的飞行,如何安排好自己的主场,在尽可能保证自己体力的基础上消耗对手也是必做的功课之一。昨天亲临抽签现场的国家队助理教练区楚良表示,国足必须要做好自己的工作。无论是后勤保障还是球队备战,只有做好自己,才有机会争取最好的结果。

  主帅声音 临场发挥很关键 战术准确是依托

  在外界看来,这次国足抽到了下签,但作为国足的主帅,高洪波认为无论分到哪个组,都不存在更有利或更不利,毕竟到了12强赛,参赛的都是亚洲最好的球队。

  自从参加完2002年世界杯,国足就再也没有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打入过决赛阶段的比赛。这次能够“奇迹”般地打进12强赛,高洪波表示这是全体努力的结果,“希望热爱足球的人给我们勇气,争取最后的胜利。”

  在高洪波看来,国足首先还是要摆正自己的位置,“韩国和伊朗是我们这个组公认的强敌,球员和整体实力都很好,我们要以柔克刚。这个小组其他四支球队(包括中国队)就看临场发挥了。谁的临场发挥更好,谁的技战术制定正确,都会有取胜的优势。”

  昨天作为嘉宾参加央视抽签转播的国脚于大宝表示:“在我们职业生涯里面还有这样一次机会,非常重要,一定要把握好。我们应该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把我们的能力展现出来。之前15年都没有这样的机会。每个队伍都很强大,我们需要充分做好准备。”

  于大宝认为国足的打法是以技术为主,碰到韩国伊朗这样强硬的对手,需要利用球队自身的特点去撕开对手防线,“首先还要做好防守,还有我们整个球队的凝聚力。”

  文/记者 王帆

文章关键词:国足高洪波伊朗世界杯于大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