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出线之路:心跳之旅 被下病危通知书又活了

2016年03月30日00: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队赢了!中国队赢了!

  新浪体育讯  奇迹!中国男足在绝境之下奇迹般的进入12强赛,多年之后再次进入世预赛亚洲区的最后阶段。本届世预赛国足在两平中国香港,首回合输给卡塔尔的时候,就被大部分人打上了出局的标签。结果在最后一轮,中国男足聚齐天时地利人和,在高洪波的神奇变阵之下,打出堪称近年来国足最出色的一场比赛,正所谓自助者天助,最终国足创造了奇迹。我们再来回顾一下国足这几乎可以称为不可思议的出线之路。

  客场6-0不丹 暴露进攻效率低

  由于首轮轮空,所以客场挑战不丹也便成为中国男足出征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首次亮相。尽管不丹坐拥全世界海拔第三高的主场,但双方实力层面的巨大差距还是让本场比赛并不存在太多的悬念。不过比赛的进程却不如想象的那般容易,直到上半场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中国队才终于取得进球。而下半场国足则火力全开,杨旭又入两球,于大宝梅开二度,再加上武磊的建功,最终中国男足6比0战胜不丹如愿取得开门红。即便拿到三分,国足全场44脚射门仅有21次射正打入6球,如此之低的进攻效率保守质疑。

  主场0-0平中国香港 士气严重受挫

  2015年9月3日,国足主场迎战中国香港,国足在全场占据压倒性优势的情况下,最终颗粒无收,被中国香港0-0逼平,整场比赛实力占优的国足拥有高达70%以上的控球率以及多达39次的射门,还有4次击中门框,但没能为国足换来哪怕一个进球,第91分钟,中国香港球员在禁区内明显手球犯规,但裁判也并未判罚点球。在主场没能拿下实力平平的中国香港,国足球员赛后普遍表示只是运气不佳,但国足也浪费了无数机会,主教练佩兰的用人也受到质疑,这场比赛可谓成为本届世预赛的转折点,国足的士气受到了巨大打击。

  3-0战胜马尔代夫 胜不足喜

  2015年9月8日国足“反客为主”,由于马尔代夫球场不达标,国足来到沈阳迎战马尔代夫,最终凭借着于大宝的梅开二度和张琳芃的破门,国足以3-0的比分轻松胜出。但是面对马尔代夫这样的鱼腩球队,国足3-0的比分显然还不能让球迷满意,相比于2001年世预赛的10-1的比分,在很多球迷看来,国足在面对马尔代夫这样的鱼腩对手时,已经没有摧枯拉朽辗压对手的能力。

  客场0-1不敌卡塔尔 失出线主动权

  2015年10月19日,客场对阵卡塔尔,国足依然未能成功刷卡,客场0-1落败再次被对手“卡”住,同时国足也将未能击败过卡塔尔的耻辱纪录刷新至11年。这场比赛佩兰的保守战术和临场换人都成为赛后备受抨击的众矢之的,输掉比赛后国足获得小组头名的可能性变得渺茫,也就意味着出线主动权已经不再掌握在自己手中。

  主场12-0大胜不丹 点起出线希望

  2015年11月12日,国足在长沙主场“大开杀戒”,杨旭独中4球上演大四喜,于大宝、于汉超、王永珀分别梅开二度,梅方破门张稀哲回归首秀破门,最终国足12-0大胜不丹。这场大屠杀打出了国足将士们的自信心,又让球迷重新燃起对国足出线的希望,国足此役攒下了足够的净胜球,虽然争夺小组第一只剩理论可能,但争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并非没有机会。

  客场0-0平香港 国足被判“死缓”

  2015年11月17日,国足在香港旺角大球场0比0战平中国香港,晋级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比赛中,国足四中门框,第77分钟,于大宝射门打在立柱上被对方门将辉从球门里打出, 从慢镜头看,此球已经整体越过球门线。两场对阵中国香港,国足共8次击中门柱,一个被漏掉的点球,一个没有被算进的进球,中国香港无疑成为国足出线之路最大的“绊脚石”。但即便如此,国足仍然无法掩饰自身的种种问题。此役过后国足的出线形势岌岌可危,可以说已经被判了死刑缓期执行,主教练佩兰再次被推倒风口浪尖之上,不到2个月之后,佩兰黯然下课。

  换帅后4-0胜马尔代夫 出线并不乐观

  2016年3月24日,春暖花开之际,国足在新帅高洪波的带领下再度起航,对于国足来说,这场与马尔代夫的比赛拿三分不是目的,争取尽可能多的进球才是王道。开赛第2分钟姜宁头球取得梦幻开局,开场12分钟杨旭进球国足取得2-0领先,但随后国足屡次浪费破门良机,陷入长达70分钟的得分荒,直到最后10分钟里姜宁发威完成帽子戏法,最终帮助国足4-0战胜对手。但对于渴望净胜球的国足来说,4个进球显然不太够,这也让很多人并不看好国足能够最后出线。

  生死战2-0胜卡塔尔 天助国足奇迹出线

  3月29日,国足迎来与卡塔尔的生死战,高洪波进行变阵,并没有让杨旭或是郜林首发,而是派出了让武磊顶在最前面的无锋战术,国足球员面对非全主力出战的卡塔尔全场占据主动,并由黄博文世界波破门打破僵局,随后武磊进球锁定胜局,2-0战胜卡塔尔。而关乎国足出线的其他几场比赛中,澳大利亚完胜约旦,菲律宾战胜朝鲜,一切满足国足出线的条件一件件发生,正所谓“自助者天助”,国足在出色的完成自己的比赛后,最终创造了奇迹,成功出线。

  (旺旺)

文章关键词:国足世预赛卡塔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