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派人对菲律宾公关 盼对手出线无望也要尽力

2016年03月29日07:45    新京报 收藏本文
足协欲公关菲律宾足协欲公关菲律宾

  今晚,国足将迎来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小组赛末战。没有退路的国足必须在卡塔尔身上全取3分,才有机会邂逅幸运女神——能否出线还要看其他小组4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会不会掉链子。

  主队 足协辟谣全力支持高洪波

  今晚,能够容纳50100人的陕西省体育场将座无虚席。这场生死战吸引了大量当地球迷,许多外地球迷也专程赶来观赛。昨日,体育场的售票窗口已经贴上了球票售罄的告示。媒体的关注度也盛况空前,据赛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有600余名记者参与报道这场比赛,其中不乏国外媒体。

  这场生死战除了“人”多,“钱”也不少。赛前,中国足协中国之队迎来赞助大单,在与燕京啤酒上一阶段合作结束后,双方昨日开启第二阶段合作周期,本次合作期长达9年。

  大战在即,足协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舆论环境。香港媒体日前报道,3月24日中国男足战胜马尔代夫队之后,“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对球队表现非常不满,假如临时主帅高洪波未能带领国足出线,中国足协将继续其选帅进程”。昨日,足协在官网发表声明予以否认。声明称:蔡振华已第一时间与高洪波沟通,表明协会立场,充分信任教练组及国足全体将士,全力支持国足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从武汉到西安,国足经过了3天的休整备战,球队也观看了卡塔尔队的比赛录像。高洪波表示,基本上所有队员都具备了参战的条件,“最后的23人参赛名单我正在和医务组商讨,总之明天的比赛,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众志成城。”

  客队 求胜不是为了做掉中国队

  昨晚,卡塔尔进行了来华后首次训练,也是唯一一次踩场训练。这支卡塔尔队很“安静”,在前日凌晨抵达西安后,球队一直待在酒店里倒时差。

  这样的安排让卡塔尔的备战“缩水”为一天,主帅卡雷尼奥“无奈”地表示,与中国香港之战结束后,球队没有太多时间针对小组赛末战备战,“但一天时间对于我们来说也够了,我们状态很好,也做好了准备。”

  对于7战全胜提前出线的卡塔尔来说,有理由不按常理出牌。即便包括塞巴斯蒂安在内的3名主力累积黄牌停赛,还有一名主力后卫因伤无法前来,卡雷尼奥依然声称带上了“28名最好的球员”。他表示,此役将派出状态最好、能力最强的球员上场。

  卡雷尼奥认为,对卡塔尔来说最好的结果是赢下比赛,“我们来这里就是为了胜利,全取3分。比赛将非常艰难,我们会竭尽全力。”

  此外,卡雷尼奥解释说,此举并不是帮助西亚兄弟做掉中国队。“在足球场上并不存在什么友谊,也不是说跟谁关系好就帮助谁,每支球队都要尽力踢好自己的比赛,所以我们会把更多精力放到比赛中。”卡雷尼奥说。

  尽管卡塔尔队表达出了必胜的信念,但其国内媒体认为,卡塔尔肯定没有国足的取胜欲望强,这或许是影响比赛结果最关键的因素。

  看台 足协派专人赴马尼拉观赛

  稍显悲观的是,国足想要出线,仅仅战胜卡塔尔是不够的。他们还要被动等待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这个名额落到自己头上。

  以下4个条件满足2个,国足将奇迹般地晋级世预赛12强赛:约旦队客场不胜澳大利亚队;朝鲜队客场不胜菲律宾队;阿联酋队主场输给沙特队;伊拉克队主场不胜越南队。

  高洪波认为,这样的局面不会影响球队备战,“我们教练只关心主观上能做的工作,其他的事情由中国足协来做。”

  经过一番权衡,足协把“宝”押到了朝鲜队的身上。本来今晚国足与卡塔尔队的开球时间是19时35分,但最终被亚足联推迟到20时15分。经过调整,时间上比菲律宾队与朝鲜队的比赛推迟15分钟开球。

  目前,朝鲜队领先国足2分,但少了3个净胜球。小组赛末战,若朝鲜战平菲律宾队,而国足战胜卡塔尔队,那么国足有望以净胜球的优势力压朝鲜“撞线”。此前在平壤,菲律宾队曾0比0逼平对手。

  据悉,足协已派专人赴马尼拉观赛。在一定程度上,足协可能会对菲律宾队展开公关,期望出线无望的对方能在比赛中全力以赴。但菲律宾队的7名海外归化球员此番无法登场(3名球员退出国家队;其余4人受伤),这让菲律宾的实力大打折扣。

  菲律宾队主帅、美国国家队前队长托马斯·多利倒是信心十足。昨日,谈到与朝鲜队的比赛时他明确表示,末战一定要取胜,“我们一直试图踢出漂亮的足球,但这一次,我有不同的观点。现在我们要赢,我们也可以赢。”多利说。

  新京报记者 房亮 西安报道

 

文章关键词:国足卡塔尔菲律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