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代主帅:国足置自己于不利境地 我们可轻装上阵

2016年03月24日14:00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马尔代夫主帅赫尔伯特马尔代夫主帅赫尔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明天晚上,中国队将在武汉迎战马尔代夫队。赛前中国队迎来利好消息:此前受伤一直缺席训练的张琳芃已经跟队训练。不过,他能否参加明晚的比赛仍是未知数。   

  中国队昨天下午在武汉市训练场进行训练,张琳芃参与了全队的训练。国足主帅高洪波对张琳芃能否参加明晚的比赛三缄其口。门将曾诚表示:“我们这段时间还有一些技战术学习和一些相关会议,这都是用来加快磨合、加强球队统一性的。”国足当下的目标就是打好这场比赛,并尽可能多地获得净胜球。高洪波在训练中也安排了针对性演练,曾诚表示:“这两天我们主要练了定位球,并且针对马尔代夫队的情况制定了技战术。我们需要控制对手的反击点,特别是要在中场就给予对手 更大压力。

  昨天,中国足协为中国队发布官方海报——爱足球,我们爱中国!足协希望用此海报唤起球迷对国足的支持和热爱。

  此外,马尔代夫队昨天进行了抵达武汉后的第一次训练。该队主帅、新西兰人赫尔伯特对中国媒体表示,现在的压力在中国队一边,中国队要想出线面临巨大的困难。     

  马尔代夫队于21日中午抵达武汉。他们取消了当天的训练,故在昨天安排了上下午两次训练。昨天上午,马尔代夫队来到武汉体育中心训练场进行第一次训练。 此前,马尔代夫足协传真给中国足协的来华球员有18人,但实际上只有17名球员。赫尔伯特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介绍说:“我的球队是一支平均年龄只有不足22岁的年轻球队,我的队员会轻松享受比赛并竭尽全力,压力显然是在中国队一边,中国队在出线的问题上正面临着巨大困难。”

  去年9月, 因马尔代夫的场地未达标,他们与中国队的主场比赛被迫改到中国沈阳进行,中国队在“客场”以3比0获胜。这次包括前任队长阿什法克、前锋阿卜杜拉等在内的 至少4名主力球员都因故未能随队来华。赫尔伯特无奈地说:“毫无疑问,我的队员很年轻,他们绝大多数人的国际比赛上场时间累积只有20分钟,甚至15分钟,他们没有职业球员,有些还只是学生,可是他们对胜利的向往都是一致的,我必须着眼于这支球队的未来。”

  马尔代夫队就没想过在客场拿 分吗?赫尔伯特没有正面回答:“我来过中国几次,记得当年我率新西兰队在中国以1比1战平中国队时,我觉得中国队还是一支非常不错的球队。可是因为自身的原因,他们将自己置于不利的境地,特别是他们没能够战胜中国香港队,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当中国记者问赫尔伯特,中国队能否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顺利击败马尔代夫和卡塔尔队时,赫尔伯特回答道:“中国队能不能战胜我们和卡塔尔队?我想说,似乎这是中国球迷和中国队希望看到的结果,但压力并不在我们这一边,我们完全可以轻装上阵,但中国队恐怕不是这样的。”

文章关键词:国足马尔代夫世预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