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潇霆担任国足新任队长 高洪波私下劝其别退让

2016年03月20日06:5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冯潇霆成国足队长冯潇霆成国足队长

  南都讯 记者丰臻 国足正在备战接下来两场至关重要的世预赛,由于队中出现伤病,主帅高洪波紧急招入了34岁的前国家队队长杜威。而据南都记者了解,3月17日国足在武汉集中那天,高洪波就在队里开会宣布,冯潇霆将会是这支国家队的队长。

  时间会改变一些东西。高洪波从未像现在这样重用冯潇霆,他说,以冯潇霆的经验和资历,到了站出来挑大梁的时候了。

  2011年亚洲杯,高洪波曾把冯潇霆排除在大名单之外,而宁愿起用赵鹏跟杜威搭档。高洪波此次上任后的第一次集训名单,也没有冯潇霆。但根据目前状态,面对两场只能全胜的世预赛,高洪波不仅把冯潇霆找回来,而且确立他为后防核心、队内领袖,不得不说,这个处理非常灵活。

  从高洪波这个决定也可以看出,他现在需要一个在临场技战术上能对教练有所帮助的队长。冯潇霆不是那种霸气侧漏的角色,但他的冷静和大局观,以及从后场发起进攻的能力,防线上其他球员不太具备。

  高洪波找冯潇霆私下聊过,要其不要退让,他认为31岁的冯潇霆正处于中后卫的黄金年龄,也是目前队内最年长的球员,理应担起这份职责。

  面对队长袖标的荣耀,冯潇霆说得很诚恳:“高导的信任,也让我更加自信,队长袖标只会激励我。作为队里的老队员,我也理应担起责任,做好表率。”

文章关键词:冯潇霆高洪波国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