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称国青选材有两大困难 谈国青在亚洲地位

2016年02月20日22: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明出席发布会李明出席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2月20日,东盟杯首战赛前发布会在广西东兴举行。国青主教练李明带他的弟子赵剑非参加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李明表示虽然球队没有召回张玉宁等海外球员,但目标不变,希望打好这次比赛。同时也表达自己作为国青的主教练在人员选材方面遇到了很多困难。并对留洋球员回国潮发表了看法。

  李明首先介绍了97国青的训练情况。李明表示:“非常高兴这次能够参加东盟杯。为了备战今年10月份亚青赛的决赛阶段比赛,我们97国青之前刚在欧洲完成拉练,和国外球队进行了8场比赛,效果还挺好。前段时间球队在南宁又备战了一周。因为很多原因,大部分海外球员包括部分国内俱乐部球员没有来参加这次比赛,但我们也招了很多新人,这次目标不变,希望可以打好这次比赛。”

  谈到留洋球员的回潮时,李明表示:“作为职业球员,无论是在国外球员还是国内踢球都是一样的想要成为更好的职业球员,所以是在国外还是国内踢球都是他个人的选择。”  

  当谈到国青选材时,李明坦言有2大困难。“这一年,国青变化很大,一是令我们感到非常困扰的是中国足协没有完整的机制去挑选球员;第二,我们的球员训练基础和强度标准达不到国青的需求,每当球队集训的时候,我都要重新花费一段时间去对球员的身体素质做些要求,再去练习一些技战术,这也是我们目前困扰的地方。”

  在国足国奥折戟后,很多人将中国足球的希望落在了97国青的身上,对此李明说:“这既是我们的压力,也是动力。作为足球的从业人员,我们要担负起我们的责任。对每次训练,每次比赛都要努力付出,而我们也是这么做的。同时我们一直遵循现代足球发展过程中的一些理念和趋势,一直朝着正确的方向去努力。我希望有朝一日我们可以去世界赛场展现我们的实力。”

  谈到国青在亚洲的定位时,李明表示:“决赛阶段比赛还没有踢,但我们在亚青赛预赛成绩是亚洲40个队是最好的。无论数据还是进球数积分等等。”

  赵剑非谈到与国外球员交手时的感受时表示:我们在欧洲的比赛成绩很好,对手都是豪门球队,战胜他们对我们是极大的鼓舞,相信我们队未来会更好。

  (WALKER)

文章关键词:国青亚青赛国足足球亚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