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东盟邀请赛将开战 连战三强检验李家军

2016年02月20日21: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月20日,第二届中国—东盟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和中国东兴•越南芒街元宵节足球友谊赛同时举行,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足球盛宴。

  2月21日-25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和东兴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东兴市文化体育广播电影电视局与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中国—东盟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东兴市体育场举行,期间组织开展足球进校园、共植友谊林活动。

  据悉,参加第二届中国—东盟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的球队为中国U-19国家队、菲律宾U-19国家队、乌兹别克斯坦U-19国家队和克罗地亚U-19国家队四支球队, 比赛分别于2月21日、23日、25日比赛,每日举行2场,共六场比赛。来自中国、菲律宾、乌兹别克斯坦和克罗地亚的足球队将通过3个比赛日6场比赛,给热爱足球的观众和中越边民带来一系列的足球盛宴。与此同时,CCTV5将直播两场比赛。

  而2月22日,一年一度的中国东兴•越南芒街元宵节足球友谊赛也在东兴市体育场如期举行,中越两支足球队通过友谊赛,为毗邻的东兴和芒街两市市民带来欢快的盛会,共庆元宵佳节。

  东兴市地处我国大陆海岸线与陆地边境线的西南端交汇处,是我国与越南唯一海陆相连的国家一类口岸城市,两国跨国体育活动交往历史悠久。民国年间,东兴与越南芒街经常举行足球友谊赛。解放后,1959年4月3日,东兴各族自治县足球、篮球、乒乓球队到越南海宁省芒街市参加庆祝东兴、海宁省电话线架设竣工典礼,与越南芒街足球、篮球、乒乓球代表队进行友谊赛。1959年-1974年,东兴、芒街体育互动活动达23次。1990年代以来,每年定期举行的中国东兴-越南芒街元宵国际足球友谊赛,成了中越边境体育文化交流,促进两国友好合作发展的重要平台之一。几十年风雨兼程,中越元宵足球友谊赛从未间断,逐渐成为中越边民心中不可替代的节日盛宴,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具有影响力的十大体育赛事之一。

  随着东兴市体育赛事举办能力的增强,基础设施不断的完善,在东兴举行的足球赛事规模也在逐渐的扩大。东兴足球从最初的中越边民自发的足球文化交流,到由东兴与芒街市政府每年定期举办的中越元宵足球友谊赛,再到中国-东盟U16少年足球四国邀请赛,发展到今年由东欧队和中亚队参加的U19青年足球四国邀请赛,比赛的规模和范围逐渐扩大,比赛的精彩程度也不断提高。

文章关键词:国青友谊赛足球足球赛事篮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