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星!中国队近7年遇卡塔尔全败 输球又输人重现

2016年01月13日03: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奥1-3不敌卡塔尔国奥1-3不敌卡塔尔

  新浪体育讯  在U23亚洲杯暨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首轮比赛中,中国国奥队1-3负于卡塔尔国奥队,中国足球自2008年6月7日以来与卡塔尔交锋中全败的纪录延续,卡塔尔队一次又一次在中国足球的伤口上撒盐,成为各级中国国字号球队名副其实的克星。而徐新在伤停补时阶段的红牌也似曾相识,韦世豪在2014年亚青赛与卡塔尔队比赛最后时刻同样染红下场,输球又输人。

  在中国队与卡塔尔队的交锋史上,虽然也曾有过3-0、3-1、1-0这样的胜利,但距今都在10年以前。自2008年6月7日以来,中国队从来没有在大赛上战胜过卡塔尔队,涵盖国家队、国奥队和国青队。2008年6月7日,中国队迎来2010年世界杯亚洲区外围20强小组赛的关键战役,主场对阵卡塔尔队。第13分钟,郜林禁区内犯规送出点球,塞巴斯蒂安操刀命中。虽然下半场派出多名进攻球员,但始终未能破门,最终0-1落败,中国队也提前无缘世预赛亚洲区十强赛,未能打入南非世界杯决赛圈。此后,中国队在大赛中面对卡塔尔队连战连败。2011年1月13日,2011卡塔尔亚洲杯小组赛A组次轮继续进行,中国队同东道主卡塔尔队交锋。经过90分钟激战,艾哈迈德梅开二度,中国队以0-2落败,小组出线形势严峻。最终,中国队积4分位列小组第3位,未能打入淘汰赛阶段。

  在2014年亚青赛1/4决赛中,中国国青队与卡塔尔国青队交手。开场仅5分钟,艾哈迈德-萨迪闪电破门,上半场补时阶段,中国队门将周煜辰染红下场,阿费夫点球破门。下半场,中国队虽然由桂宏和魏敬宗各进一球,但对方又打入两球。中国队以2-4负于卡塔尔队,未能打进亚青赛四强,也就失去了晋级世青赛的机会,连续五届无缘U20世界杯。2015年10月9日,中国队在2018世预赛亚洲40强小组赛关键战中客场0-1负于卡塔尔队,排名降到小组第3位,小组出线前景不容乐观。而在2016年1月13的这场U23亚洲杯暨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首轮比赛中,中国国奥队1-3负于卡塔尔国奥队,在小组出线权的争夺中陷入被动。

  由此可见,卡塔尔队近年来总是在大赛中扮演中国队拦路虎的决赛,一旦负于卡塔尔队,中国队几乎总是与出线无缘。中国国字号球队不仅近7年半以来没有在大赛中击败过卡塔尔队,甚至连一场平局都没有取得,这个纪录颇为尴尬。而更值得反思的是,中国队在大赛中屡次输球又输人。

  在1-3落后的情况下,徐新在全场伤停补时阶段失去了冷静,阿费夫背后冲撞徐新,徐新后抬腿用脚踢到了对方的腿上,这个报复性动作没有逃过主裁判金钟赫的法眼,徐新被红牌罚下。作为主力球员,徐新的这个不冷静动作让他无缘下场比赛,中国队的实力必将受到负面影响。这种非战斗性减员确实不应该发生,但在中国国字号层面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

  2011年11月11日,2014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A组第4轮展开角逐,中国队客场0-1负于伊拉克队,出线希望基本破灭。第85分钟,张琳芃严重犯规被红牌罚下,国足在人数上处于劣势,而尤尼斯在补时阶段完成绝杀。在2014年亚青赛1/4决赛中,同样是在全场伤停补时阶段,同样是在两球落后卡塔尔队的情况下,韦世豪回追过程中不冷静的放倒对方球员,领到第二张黄牌,从而被红牌罚下,中国国青队进军世青赛的梦想就此破碎。

  (李哲)

文章关键词:国奥奥预赛U23U23亚洲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