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预计首发:恒大新三角领中场 两将扮替补奇兵

2016年01月11日23: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奥众将热身国奥众将热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零点30分,中国国奥队将正式踏上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的冲击之路,在U23亚洲杯比赛之中首先迎战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卡塔尔队。在此之前的三场热身赛中,国奥队的主力阵容也已经基本确定。由于张玉宁、刘彬彬分别有不同程度伤病在身,这两员大将基本上不会首发出场,但他们有可能会在下半时以奇兵身份亮相,所以主教练傅博有可能采取无锋阵容出战。

  本届国奥队虽然不被外界所关注,但队中多数都已经积累了不少中超联赛甚至是亚冠联赛的经验,像鲁能的王彤、刘彬彬、吴兴涵以及转会永昌的糜昊伦,上港的石柯、绿城的冯刚、谢鹏飞,恒大的廖力生以及租借辽宁的杨超声、泰达的杜佳、郭皓,还有刚刚转会恒大的海外球员徐新、李源一都在过去一年多慢慢被外界熟悉,而且这些球员也已经在一起组合了十多场比赛。所以,无论是对主教练的战术了解,还是彼此之间的默契配合,都比组队初期提高了很多。

  国奥队出征多哈之前,在阿联酋的阿布扎比进行了三场热身赛,除了针对三支西亚球队演练战术之外,主教练傅博也基本上确定了主力阵容。在后防线上,来自天津泰达的杜佳将占据主力门将的位置。在他的身前四名后卫球员都是有着中超经验的队友,左边后卫为永昌队的糜昊伦、左中卫为上港的石柯、右中卫为鲁能的王彤、右边后卫为江苏舜天的张晓彬。这条后防线最近一直在一起搭档,也是目前三条线之中最稳定的组合。

  国奥队的阵型主要以4141为主,如果前场不设特定前锋的话,顶着最前面的单箭头实际上就是个假前锋。在中前场的人员之中,刚刚从海外归来的徐新出任单后腰。在他身前的两名中前卫是来自恒大的廖力生和他的新队友李源一。原本鲁能的两名边路球员吴兴涵、刘彬彬将分居左右前边卫,但由于最近刘彬彬因为感冒身体情况不是太好,之前的热身赛也没有进入主力阵容,所以这个位置可能由杨超声来顶替。

  小将张玉宁因为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之中意外受伤,所以国奥队有可能再次采取无锋阵容。顶在前面扮演假前锋的就是绿城球员谢鹏飞,谢鹏飞在过去的多场比赛之中都被主教练傅博安排在这个位置上,而且如果杨超声首发的话,谢鹏飞与杨超声可以随时换位,谢鹏飞可以拉到边路,杨超声可以顶到最前锋。可以说,这样的中前场组合看上去没有真正的前锋,但谢鹏飞、杨超声、吴兴涵、李源一都可以随时杀到对方禁区抢点。看似无锋,实际上进攻点并不少。此外,刘彬彬、张玉宁这两名非常有特点的进攻球员都有可能会在下半时随时上场,扮演替补奇兵的角色。

  预计首发:

  守门员:杜佳

  后卫:张晓彬、王彤、石柯、糜昊伦

  后腰:徐新

  前卫:杨超声、廖力生、李源一、吴兴涵

  前锋:谢鹏飞

  (袁野 发自多哈)

文章关键词:国奥奥预赛张玉宁刘彬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