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曝佩兰曾当众骂于汉超:若没出线你就是罪人

2016年01月09日03:2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佩兰佩兰

   不出意料,佩兰提前下课了。昨天,中国足协宣布正式与佩兰解约,新帅选聘工作将启动。从2014年2月28日到2016年1月8日,佩兰“在位”的这679天里,中国足球的世界杯梦想又一次破灭,中国球迷又老了两岁。我们只愿在下一个世界杯周期里,佩兰这样的教练不会再出现。

  能力欠缺 乱排阵 瞎指挥

  2015年9月3日国足在深圳迎战中国香港,佩兰通过换人自断国足两翼,错失了拿分的良机。客场0比1负于卡塔尔,佩兰史无前例地在首发阵容中派出7名防守型球员,且在丢球40分钟后才想到换人,还是对位换人,引来舆论声讨。

  当年11月17日客场挑战中国香港,这是一场必须赢的比赛,佩兰排出的首发尤其是中前场全是联赛中的主力,但是很多人并没有出现在惯打的位置上,结果当然不好。下半场,换人后中国队居然一味打起了长传,这样的打法正中了中国香港的下怀。两场比赛仅从中国香港身上拿到两分,不是运气不好,而是中国队自己没有打好。作为主帅,佩兰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刚愎自用不听反面意见 当众责骂球员

  冯潇霆在去年初的亚洲杯上落选,佩兰给出的理由是训练态度有问题。尽管中方人士给予解释,称冯潇霆不是拼抢型的后卫,但佩兰根本不听。据了解,冯潇霆当时因气愤想找佩兰理论,这时候领队刘殿秋看到这个苗头后专门找冯沟通,才使后者没有做出过激行为。

  国足主场与中国香港0比0战平后,佩兰居然将矛头对准了在比赛中错失进球良机的于汉超,当众指责于汉超,“对香港没能赢球,如果我们不能出线,你就是中国足球的罪人”。正是这一推卸责任的过激行为,让队员们开始对佩兰有些反感。

  2015年9月8日对阵马尔代夫,国足已3比0领先,郜林求战欲望强烈,希望能用进球献给孩子。当佩兰做出换上刘建业的决定后,郜林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摔了水瓶子之后,愤怒地从佩兰眼前走回更衣室。也正是由于自己的权威遭到了挑战,小心眼的佩兰从此拒郜林于国家队门外。

  心态膨胀一人说了算 领队成隐形

  以前的多任外教执教国足,一般传出的都是中方人士制造障碍,但到了佩兰这里,尤其是亚洲杯上小考过关后,法国人的心态就高度膨胀,不仅队中的中方人士都要听他指挥,而且连领队刘殿秋也成了隐形人。

  像国足为打不丹选址昆明集训以及把战中国香港主场设在深圳这些后来证实都是不妥的行为,当初以领队刘殿秋为首的中方人士都给他提出建议,可佩兰并不听。而每一期国家队的集训名单,都是佩兰在签字后直接交给主管国字号的领导,也并没有让领队刘殿秋过目。

  作为足协的老人,热心肠的刘殿秋最终在国家队几乎成了隐形人。最终的结果是刘殿秋在国足很少说话,也很少过问国家队的事务。其他队内人士,像管理人员、医护人员、外事人员等,也都是由佩兰发号施令。大家惟一要做的,就是按照佩兰的要求去做。

  京华时报记者 张晓敏

文章关键词:国足亚洲杯冯潇霆郜林于汉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